年度话题之伦敦奥运会:爆笑闹剧 乌龙无上限

年度事件之伦敦奥运会:爆笑闹剧 乌龙无上限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颁奖升旗仪式中,升起中国韩国两个并列亚军的国旗时,不是按照国际惯例两国国旗并排升起,而是将韩国国旗置于中国国旗之上

年度事件之伦敦奥运会:爆笑闹剧 乌龙无上限

日本代表团开幕式直接被带出现场

腾讯体育讯 矜持庄重、平和严谨,英国给人留下的印象在今年的奥运会过后,被彻底颠覆。伦敦奥运会上接二连三的乌龙情况,好似憨豆先生上演的爆笑闹剧,成为2012年体育界的最搞笑事件。

伦敦奥运会的“乌龙”事件在奥运会正式开始前就已酝酿。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两天,女足赛场G组朝鲜队与哥伦比亚队的这场重头戏开赛前,伦敦奥组委在大屏幕上展示双方运动员介绍时,竟然把朝鲜女足名单旁边的朝鲜国旗错标成了韩国国旗。朝鲜代表团表示强烈的抗议,女足主帅申义勤毅然将队员带领出场,并打定主意“打死也不进场”。伦敦奥组委只能立即向朝鲜队和朝鲜代表团致以诚恳的道歉,并承诺绝不再犯,这才让朝鲜人改变了主意,让这场比赛在1小时10分钟后重新开球。

随后英国人在开幕式上,让日本代表团真正的到此一游,连圣火点燃都没有看到。日本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亮相绕场一周之后,并没有像其他代表团那样被引导到场地中央等候观看圣火点燃,而是被引导员从伦敦碗一侧的出口直接引导出了开幕式现场。好在日本代表团对伦敦奥组委的失误表示理解和宽容。

也许是各代表团的宽容态度“纵容”了组委会,在之后的比赛中,乌龙事件愈演愈烈,颁奖仪式成了重灾区:成绩并列国旗上下悬挂,播放跑调的和没声音的国歌,美国国旗突然被风吹跑……代表团纵容组委会,奥运圣火则进行了无声抗议,奥运比赛还如火如荼,而主火炬却在被移位的过程中竟然熄灭了。

此后爆伦敦奥运会的糗事成为了一种时尚:巴西柔道选手能够洗澡摔坏铜牌、开幕式神秘女子混入印度代表团、机场到奥运村司机迷路、温布利体育场钥匙神秘失踪、游泳发布会弄混中日文……一系列的乌龙事件,让伦敦奥运会在奥运会历史上同样留下了史无前例的印记——最乌龙的奥运会。

既然伦敦奥组委这么具有娱乐精神,网友们又岂能落后,于是乎,网络上纷纷流传这样的段子:问:撮合孙杨和叶诗文在一起的最大好处是什么?答:解决了一个世界性难题,如果女朋友和老妈一起掉水里,先救谁;问:伦敦奥运会中国解说员最凶残的一句话是什么?答:这是一名92年出生的老将……若干年后,我们也许不会记得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但肯定不会忘记这届奥运会带给我们的欢乐。

(杨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