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主场3-1逆转上海 浙江3-2江苏进前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2012-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第15轮角逐。北京女排客场发威,3-1逆转上海女排继续巩固第三位的排名。而浙江女排则是经历五局苦战,最终以3-2逆转获胜,实现了第二阶段对阵江苏女排的主客场双杀,同时也上升到积分榜第四位。

北京女排3-1上海女排 (14-25、25-19、25-19、25-21)

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成为本赛季联赛中的焦点,第一阶段小组头名顺利出线后,尽管第二阶段首场就遭遇败绩,但是依然紧跟天津与恒大女排,10战5胜5负积17分位列积分榜第三位。相比之下,“卫冕亚军”上海女排则表现不尽如人意,目前仅积13分而排在第五位。第二阶段,上海女排曾经客场掀翻北京女排,此役蔡斌率队出战也是志在复仇。本场比赛,北京女排排出 刘晓彤、张歌,副攻 薛明(微博)、乔婷,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韩旭(微博)和自由人刘雅的先发阵容,而主场作战的上海女排则是以主攻张轶婵、奚希,副攻朱慧菁、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二传 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为首发。

首局比赛,上海女排率先发威,张磊凭借着重扣和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主队获得4-1的领先优势。尽管此后北京女排顽强追平比分,但是张磊的后排进攻命中还是帮助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获得8-5的优势。暂停过后,马蕴雯、张磊等球员轮番进攻得手,上海女排以16-9的巨大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4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较量,曾春蕾连扣带拦发挥出色,帮助北京女排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上海女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刘晓彤在发球轮带领客队打出5-1的攻击波,帮助北京女排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9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北京女排凭借着刘晓彤的数次反击命中,以8-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在刘晓彤和曾春蕾的带领下,北京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优势扩大为16-10,并且以25-19再胜一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较量,放手一搏的上海女排开局获得4-1的领先,但是北京女排随即打出7-0的进攻小高潮,以8-4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上海女排一传依然不稳定,刘晓彤、乔婷则是轮番发威,北京女排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上海女排在局末将比分追至21-22,但是关键时刻薛明的进攻和韩旭的发球帮助北京女排以25-21锁定胜局,总比分3-1逆转上海女排。

此役,曾春蕾扣球、拦网、发球三项得到24分冠绝全场,成为北京女排获胜的关键。此外,乔婷得到15分,刘晓彤得到13分,薛明也有10分入账。而在上海女排方面,张轶婵得到21分全队最高,张磊得到15分紧随其后,马蕴雯也有11分入账。

浙江女排3-2江苏女排 (20-25、25-22、29-31、25-15、15-7)

这是两支以快速多变为特色球队间的对抗,浙江女排目前10战5胜5负积12分排名第六,江苏女排则是10战4胜6负积10分位列第七。第二阶段首轮角逐,浙江女排客场3-0完胜江苏女排。此役,浙江女排排出主攻 李静、汪慧敏;副攻罗瑜(微博)、杨舟;二传王娜(微博);接应邱亚楠(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的主力阵容,而江苏女排则是以主攻翟婷丽、陈亚云(微博);副攻姜倩雯、王婷婷;二传李慧;接应陆倩和自由人陈展来应对。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后经历多次平分,浙江女排凭借着邱亚楠的后排进攻命中,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汪慧敏的吊球和拦网得分,帮助浙江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江苏女排在16平后打出8-3的攻击波反超赢得局点。尽管浙江女排拦网化解一次危机,但是江苏女排兑现局点以25-20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较量,江苏女排延续首局出色状态,以8-5和16-11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浙江女排展开疯狂反攻,杨舟、李静和邱亚楠联手打出9-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更是再接再厉以25-22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第三局比赛,场上形势依然相持,江苏女排凭借着翟婷丽的四号位进攻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局中阶段浙江女排后来居上,依靠着李静的扣斜线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实现16-15的反超。局末阶段,双方连续出现平分,周苏红(微博) 的短平快得分,帮助浙江女排化解局点将比分追至24平,此后两队经历五次平分来到29-29,关键时刻浙江女排出界送出局点,紧接着邱亚楠强攻再度出界而葬送整局努力,江苏女排以31-29艰难获胜,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较量,两队从2-2一路持续到7-7,江苏女排才依靠着姜倩雯的反击得分,以8-7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浙江女排调整后打出犀利进攻,以16-12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5的较大比分胜出,将总比分追至2-2平。决胜局比赛,浙江女排经历了略显胶着的开局后,凭借着对手的失误和杨舟的拦网,以8-6领先交换场地。重新开赛后,浙江女排凭借着顽强的防守连续打出反击得分,一波7-1的攻击波后,以15-7锁定胜局,总比分3-2逆转取胜,实现第二阶段对阵江苏女排的主客场双杀。

全国女排联赛第15轮战罢,天津女排以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继续领跑,恒大女排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北京女排以6胜5负积20分排在第三位,第四位的则是积14分的浙江女排,八一女排尽管同积14分,却以胜场数少而排在第五,此后依次是13分的上海女排、11分的江苏女排与10分的辽宁女排。 (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