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董事许文星造访韦迪 于涛转会事件现玄机

腾讯体育讯 就在外界普遍猜测,于涛(微博)自由转会申鑫一事几无障碍的时侯,事情却突现新的不定性。今天下午,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突然出现在中国足协。据了解,许文星在拜会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以及职业联赛部门有关负责人时,明确提出申花拥有对于涛的优先续约权,而根据现行转会规定,申鑫欲引进于涛须在于合同期满前3个月通过书面形式通知申花,但事实上,申鑫直到2012赛季中超结束后才接触于涛。这样一个局面也让中国足协在断案上左右为难。

前段时间,申鑫俱乐部突然单方面宣布,与于涛签约3年。随后申花俱乐部表态,与于涛签有1份补充协议,于涛转会申鑫须交高额违约金。但这样的说法并没有得到申鑫俱乐部的认可,申鑫对引进于涛,志在必得。前不久,申花领队郭光祺专程前往中国足协,查看了于涛的备案合同,确认其中的确有“申花在同等待遇条件下,可以优先续约于涛”的内容。但是申鑫俱乐部也公开表示,愿意为得到于涛不惜代价,这意味着,只要申鑫开给于涛的薪酬待遇高出申花一元钱,那么所谓优先权就没有实质约束力。

就在外界普遍猜测,申花可能会无奈接受于涛自由转会结果的时侯。许文星今天突然造访中国足协。据了解,许文星先后拜会了足协副主席韦迪以及协会内部职业联赛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目前摆在于涛转会前一个的问题是,申鑫俱乐部并没有按照中国足协转会的有关规定,在于涛与申花合同到期前3个月,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花俱乐部有意引进于涛。不过,据了解,此前于涛本人的确曾主动找到申花俱乐部沟通续约及转会事宜,但是申花俱乐部并未予回复。

截止到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就此事作出最后的判断。而接下来,中国足协内部将就此事召开内部讨论。无论如何,于涛的转会已经给算不上规范的国内足球转会市场敲响了警钟,这一个例也凸显出,国内足球运动员、俱乐部对于规则的理解掌握有所欠缺,他们也有必要在这些方面加强学习。(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