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评2012亚洲天才榜 王哲林周琦领五人入围

FIBA评2012亚洲天才榜 王哲林周琦领五人入围

王哲林、周琦领衔中国5名新星入围2012亚洲青年才俊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国际篮联(FIBA)官网撰文点评了2012年亚洲篮坛涌现出的青年才俊。在这份榜单中,国青男篮的王哲林、周琦、罗汉琛、代怀博以及国青女篮的杨力维五名中国球员入选。以下为FIBA官网对五名中国球员的点评——

王哲林

现在,这个名字不应该只出现在亚洲年度球员的名单里,这位2米15的内线球员从入选中国男篮奥运集训队的那一刻起就成为瞩目的焦点。今年夏天,他在第22届U18亚青赛以场均22.3分的数据率领中国国青队第10次问鼎。在之后进行的第4届亚洲杯上,他又代表中国国奥队出战,交出13.4分10.4篮板的成绩单。2012年年底,他作为福建队的新秀,在CBA掀起新一轮的关注热潮。福建队的主教练鲍德温正在帮助他成为未来要成为的那个人,但他现在仍然需要时间。

周琦

周琦2012年做了什么?除了在第22届U18亚青赛协助王哲林夺冠之外还有什么?他一整年都在努力学习,试图达到新的高度。我们确实看到,周琦总是在每次上场的时候都展现出新的进步。

罗汉琛

他是第22届亚青赛当之无愧的最佳控卫,我并不认同许多人说他更有侧翼球员的天赋,他就是进攻的组织者。这位留着莫西干发型的年轻人在亚青赛上场均可以贡献8.9分3.6助攻,为中国国青队夺冠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代怀博

代怀博是中国找到的又一个身高2米可以胜任4、5号位,帮助中国称霸亚洲的球员。虽然在国青队里,另外两个大个子(王哲林和周琦)更加耀眼,但他的表现同样不容忽视。整届亚青赛,代怀博场均可以送出16.2分5.4篮板,这样的数据足以体现出他的潜力。

杨力维

第21届U18女篮亚青赛诠释了杨力维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她的天赋使她能够从容地扮演好双能卫的角色。不过,整届亚青赛,她的表现却并不稳定,直到她决赛中砍下最高的20分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