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不在还有罗宾 曼联新国王引领疯狂逆转

蝙蝠侠不在还有罗宾 曼联新国王引领疯狂逆转

范佩西再次拯救曼联(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蝙蝠侠”鲁尼在昨天的训练中受伤,“范尼”组合自11月中旬对阵诺维奇之后首次未能联袂首发。好在“罗宾侠”没有受到搭档缺阵的影响,不仅取得进球,还利用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曼联上演疯狂逆转拿下3分,范佩西可谓厥功至伟。

上轮对阵斯旺西,范佩西击中横梁,续写“门柱帝”尴尬,曼联也在多次错失得分良机后被对手逼平。本场比赛,罗宾的“好基友”鲁尼又因伤缺阵,荷兰人的搭档换成了善于跑位和抢点的埃尔南德斯,于是范佩西不得不更多的像鲁尼一般回撤拿球,曼联的前2粒进球都有他的功劳。第一球,埃文斯的补射源于小豌豆的射门,而禁区内的混战正是罗宾的任意球传中引起的;第二粒进球也是由于曼联20号的射门被扑出,才有了埃夫拉的劲射破网。

谁能想到曼联2次扳平后,竟又第三度落后!关键时刻,罗宾只能利剑出鞘,亲自解决对手。第71分钟,瓦伦西亚禁区右侧传中,范佩西禁区边缘左脚劲射被同胞门将克鲁尔扑出,卡里克得球后再度回做给罗宾,后者在12码处左脚射门终于中鹄!3-3,曼联第3次扳平比分!此球的重要意义在于:从范佩西角度,这是他赛季第16球,英超(微博 专题) 第13球,近6战打入5球,追平米楚重登英超射手榜榜首;从曼联角度,在还有30分钟的时候及时扳平,为最后时刻的补时绝杀提供了充足的时间。

要知道,纽卡斯尔可是范佩西平生最喜欢的对手之一,过去7次对阵喜鹊他奉献5个进球和3次助攻。算上本场比赛的进球,罗宾职业生涯共7次攻破纽卡城池,仅逊于11次洞穿布莱克本球门的个人进球纪录。同时,这也是荷兰人首次在曼联主场比赛的下半场取得进球,此前他在梦剧场的5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上半场,其中4个出现在比赛前16分钟!

称范佩西为当今英超头号前锋并不为过,自2010-2011赛季以来,他在所参加的82场英超比赛中直接参与了83个进球(61球22助攻),其中近74场比赛打入61个进球,为同期进球数量最多的英超球员,队友鲁尼也得位居其后。此外罗宾还奉献了22次助攻,彰显出全面性、团队意识和巨大的战术核心作用。事实上本赛季他的表现也是“进球和助攻齐飞”,半程战罢已贡献13球加6助攻,亦即直接参与19个进球,比任何英超球员都多!近来风生水起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核心马塔(微博)也不过才7球7助攻。

在没有鲁尼的情况下,范佩西一肩挑双担,完美完成了牵扯对手防线、为队友创造机会以及进球等多重重任,若非他一直孜孜不倦的在进攻端发挥威力,搞得对手不敢对其有丝毫松懈,小豌豆未必能够轻松反越位完成绝杀,又何谈曼联的逆转胜利?弗格森赞他为“提前的圣诞礼物”、“新时代的坎通纳”,英超半程战罢,足见爵爷此言诚不余欺也!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曼联新闻听众:
    【进球后乌龙+爆射救驾 曼联双铁闸佩刀更疯狂】送出绝杀的小豌豆自然是主角,但曼联的后卫攻击群也抢足了风头。埃文斯进球后送出乌龙大礼,“三爷”埃夫拉连续两场破门。英超本赛季流行后卫佩刀,而今天,曼联两大铁闸也将梦剧场的气氛引爆。http://url.cn/BAlXWd 国际足球(@soccer) @*56100265
    2012-12-27 02:44:4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