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天12连败麦蒂受够了! 他把耻辱留在了2012

31天12连败麦蒂受够了! 他把耻辱留在了2012

麦蒂苦等31天终迎CBA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青岛主场以106-97战胜江苏,结束12连败,赢来赛季首场胜利。

青岛队本赛季的历程无疑是苦涩的。11月25日,青岛队在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客场对阵福建,但麦蒂在最后时刻被断,对方外援盖恩斯投中压哨三分,“惨遭绝杀”的青岛队最终以92-95输掉了揭幕战。11月28日,第二轮比赛,青岛队在首个主场比赛中以80-92不敌佛山,遭遇两连败。11月30日,青岛队再次“被绝杀”,青岛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8分的情况下,末节最后1秒遭遇王治郅绝杀,主场以99-101不敌八一,连续第三场失利。

12月2日,青岛77-93上海,四连败;12月4日,青岛84-95吉林,五连败;12月7日,青岛84-114辽宁,六连败;12月9日,青岛102-116北京,七连败;12月12日,青岛99-104天津,八连败;12月14日,青岛91-102山东,九连败;12月16日,青岛114-121新疆,十连败;12月21日,青岛107-126山西十一连败;12月23日,青岛102-108广厦,十二连败……

从青岛队11月25日联赛首秀客场惜败福建到12月26日主场击败江苏,青岛队终于结束了长达31天的连败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6日是青岛篮球俱乐部成立九周年的纪念日。自从2008年踏入CBA以来,但凡在“生日”当天或“生日”前一天比赛,青岛队总能克敌制胜。2008年12月26日,青岛队在主场力克山东队;2009年12月25日,青岛队在主场击退东莞队,外援克里斯-威廉姆斯交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四双”答卷;2010年12月26日,青岛队打破“七年之痒”的魔咒,在主场战胜了福建队;而去年12月25日,青岛队也在客场让山东队俯首称臣。

虽然青岛队此次胜利可以归功于这所谓的“生日定律”带来的好运,但实际上,青岛队能够迎来首胜绝不是巧合。在近几轮比赛里,青岛队的状态确实取得了明显的进步。12月18日客场挑战新疆,青岛队最终只输了7分,而上一轮面对主场不败的广厦队,青岛队仍然将比赛打到最后一刻,甚至连青岛主教练张世璋在这场比赛之后都坦言青岛队的表现已经“无可挑剔”。

本场比赛之前,据传青岛队已经下达了“必胜令”。从首节比赛开始,青岛队就展现出必胜的决心。无论是麦蒂还是丹尼尔斯,亦或是王刚(微博)、李涛、陈开、杨庚霖(微博)……所有球员都憋着一股劲。虽然青岛队这场比赛开局很顺,但第三节和第四节都遭遇猛烈的反扑,甚至一度让人看到再次被翻盘的可能性。但是,青岛队这一次坚持到了最后,他们终于在俱乐部生日当天献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