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盘点2012退役名将 这些背影应被永远铭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圣诞佳节即将到来,但是ATP最新一期的盘点却充满了浓浓的离愁别绪。在2012赛季退役的名将中,我们可以看到罗迪克、费雷罗、冈萨雷斯和柳比西奇等多位巨星的身影,甚至可以说,2012年是近年来退役球星整体质量最高的一个赛季——

罗迪克(职业最高排名:1/退役时间:9月3日)

罗迪克拿到过美网冠军,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他出人意料的宣布将在本项赛事结束之后正式退役。罗迪克曾连续9个赛季世界排名高居TOP10的行列,是新世纪美国男单无可争议的旗帜性人物,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是没有能够打破“一满贯”的宿命,在他离去之后,相信很多球迷会怀念这位英俊幽默的美国男人。

冈萨雷斯(职业最高排名:5/退役时间:3月21日)

冈萨雷斯曾在澳网(微博)获得过亚军,其标志性的大力正手进攻赢得过“ATP第一正手”的美名,但是最近几个赛季这位智利钢炮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参加完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之后正式宣布退役。

高迪奥(职业最高排名:5/退役时间:8月31日)

8年前的夏天,高迪奥在罗兰加洛斯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顶点,当时年仅25岁世界排名第44位的高迪奥在法网决赛中击败同胞科里亚,赢得自己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职业生涯的后期高迪奥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在2007赛季世界排名就跌出了TOP100的行列,在今年8月的最后一天,已经两年没有参加任何正式比赛的高迪奥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舒特勒((职业最高排名:5/退役时间:10月11日)

ATP赛场上著名的“雨人”,在2003年的澳网赛中有过惊人的表演,神奇的杀进了决赛,世界排名也随之上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五位。但是舒特勒的神奇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他职业生涯的后半段一直显得有些平淡。

切拉(职业最高排名:14/退役时间:12月3日)

著名的红土专家,个性球员,与休伊特当年在澳网赛中的口水战尽人皆知。近年来这位阿根廷选手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今年12月3日,33岁的切拉通过自己的推特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费雷罗(职业最高排名:1/退役时间:10月15日)

在纳达尔出现之前,费雷罗毫无疑问是西班牙最好的红土选手,在2000年-2003年期间,他在红土赛场上的总成绩是111胜25负,在法网的成绩是23胜2负,获得过一次冠军,世界排名在2003年9月达到了第一位,但是伤病很快缠上了他,使得他职业生涯的后半段一直显得不够完整,在参加完今年的瓦伦西亚公开赛之后,这位绰号“国王”的选手含泪宣布了自己的退赛决定。

柳比西奇(职业最高排名:3退役时间:4月15日)

一位真正的职业球员,柳比西奇在球场上是一位受人尊重的球员,曾赢得过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世界排名长期高居前三位,在场下,他是球员工会的主席,与很多选手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当他在今年四月宣布自己的退役决定时,包括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微博)等大牌都送上了自己真挚的祝福。

克莱门特(职业最高排名:10/退役时间:7月5日)

阿卡苏索(职业最高排名:20/退役时间:2月23日)

卢扎克(职业最高排名:64/退役时间:1月20日)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