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以91球结束2012年

2012年12月23日20:0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莱奥-梅西是巴萨击败巴拉多利德一役中的绝对主角。一如既往,球队继续刷新纪录,例如年度最多胜利场次和最多进球。

梅西以91球结束2012年

巴萨做客索利里亚球场的胜利(3-1)留下了不少数据:

-巴萨的西甲开局无疑是壮观的:拿到了51分中的49分,创下了16胜1平的纪录,场均进球数为3.35个。

-尽管距离联赛半程结束还有两轮,但球队已经提前获得第19次联赛冬季冠军。在之前的18次里,球队有11次获得最终的联赛冠军。

-巴萨完成了2012年的新纪录:赢得最多胜利(49),打进最多球(175)。

-梅西改写了年度进球数纪录——91球,此前的纪录由穆勒创造——85球。阿根廷人为俱乐部进球79次,为国家队进球12次。

-梅西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单场仅进1球。至今为止巴萨10号在17场比赛中打进26球。

-阿根廷人在联赛中已经连续七场获得进球。上个赛季他将个人纪录刷新至8场。

-哈维以5粒进球排在梅西、比利亚、阿德里亚诺、法布雷加斯之后成为球队第五射手。特略则打进比赛中的第3球。

-约尔迪-鲁拉的球队控球率高达66%,射门次数达到11次,有5次命中门框范围。另外,佩德罗和梅西各有一次射中门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