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创年度91球丰碑纪录 演1v9经典告别2012

梅西创年度91球丰碑纪录 演1v9经典告别2012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单骑闯关!

腾讯体育讯 “1v9”又是一次“1v9”,从诺坎普到何塞-佐里亚,从本菲卡到巴拉多利德,从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到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短短18天的时间,梅西已经两次在绿茵场上演绎了只属于他的经典,区别在于那一夜梅西还要为追赶盖德-穆勒而拼命,而这一夜梅西已可轻松地享受刷新自己纪录的喜悦,59粒联赛进球,欧冠13球,国王杯5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阿根廷国家队12球,最终在2012年结束时,梅西将91球写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何塞-佐里亚挑战巴拉多利德,整个巴萨(微博 数据) 俱乐部都清楚这场比赛是为比拉诺瓦而战,就像布斯克茨赛前的更衣室宣言“我们要将胜利献给比拉诺瓦”一样,巴萨的队员们在湿滑的何塞-佐里亚表现得异常拼命,比赛第57分钟和第58分钟,梅西两次在前场与巴拉多利德后卫拼抢脚下球,第一次他逼得了一个角球,第二次他断球突入禁区内完成了一次射门,只可惜皮球偏出了远端立柱。

当“散步流”梅西如马斯切拉诺一般去拼抢脚下球,就连《马卡报》都为之惊呼“今天的梅西不一般,狮子已露出了自己的獠牙”,第59分钟,接哈维(微博 数据) 的传球后,梅西在禁区内单挑对方四名防守球员,塞雷诺,达尼与球门之间仅有的那么一条细缝就被跳蚤敏锐地嗅觉发现了,他的梦幻左脚轻松推射,皮球撞远端立柱后慢慢地滚入了球门网底,年度第91球,梅西再一次刷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

9+1=10,这是梅西的纪录与号码,而如果将91颠倒,那就是属于梅西的经典时刻了,比赛第72分钟,梅西在弧顶处得球面对巴拉多利德9人围剿,又一次1V9的经典画面出现了,上一次1v9发生在18天前,在巴萨对阵本菲卡的欧冠联赛中,那一夜梅西险受重伤,而这一次当1v9再次乍现球场,梅西选择了远射,只可惜皮球稍稍擦着立柱偏出了底线,跳蚤距离自己的联赛连续7场梅开二度或许就差了这么几毫米。

91球,当梅西将世界纪录定格在此时,整个世界都和他一起停下了前进的脚步,2012年对于梅西来说已经足够了,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说的那样,“如果算上友谊赛进球,梅西已经在今年打入了超过100球,但又能怎么样呢?对梅西来说,2012充满乐趣与荣耀,却也同时充满着遗憾与泪水,跳蚤不会忘记欧冠输给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的沮丧,也不会再有一次初为人父的激动,足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今夜我们静静地享受梅西的足球,祝福比拉诺瓦,这就是足球”。

现在梅西要去享受假期了,2013年开始的时候,还有很多东西在等待着巴萨10号,首先是1月7日的国际足联年度盛典,他能否成为史上第一个四夺金球奖的球员?而后就是继续战斗的西甲联赛和欧冠淘汰赛,梅西将力争帮助巴萨夺回上赛季失去的王者头衔,再来梅西就要挑战自己了,或许从明年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世界就将再次开始为梅西数数,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梅西能再次改写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么?一切都留给2013吧。(晟诺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