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深挖市场潜力

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深挖市场潜力

休闲体育论坛嘉宾现场讨论

12月12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组织委员会、北京华体联合国际体育顾问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王建华出席论坛并致辞。王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十二五时期,北京体育产业发展致力于建设“五个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体育健身休闲中心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是顺应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总体思路而举办的重要论坛,对于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作为北京体育产业展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以“体育休闲产业•机遇与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专家就体育休闲产业热点问题的研讨,为北京乃至全国体育休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理论指导,破解发展难题。论坛邀请了中国休闲体育研究会秘书长李相如、首都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杨铁黎、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淑红等专家、学者参与会议讨论,围绕我国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状况与趋势、休闲体育产业发展中原创赛事与策划、休闲体育产业的商业模式与产品设计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体育休闲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深挖市场潜力

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淑红

杨铁黎老师认为,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休闲体育服务业在整个产业中增加值比重将进一步扩大,除了传统的体育项目,如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太极拳、健身操等之外,一些像体育旅游业、户外(微博)运动业、高尔夫产业、滑雪业以及探险、攀岩、拓展、漂流等新兴运动也越来越被消费者青睐。休闲体育产业与休闲农业、旅游业、文化娱乐业将形成跨界、交叉、联动发展,休闲体育产业融资渠道也将进一步拓宽,在原有基础上将与资本进行结合,一些投资公司已经将休闲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新的投资重点。体育休闲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除专家研讨外,论坛现场北京三松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济南众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还面向与会嘉宾分别推介了两家公司所运营的世界汽车漂移系列赛以及电子飞靶项目,这两项由论坛主办方精选的体育休闲娱乐项目不仅可以满足大众观赏精彩赛事以及日常健身的需要,也可以通过该项目与体育场馆的结合丰富体育场馆运营内容,解决场馆运营难题。

据了解,作为论坛配套展览,体育产业展休闲娱乐版块已于20日开展,现场除漂移运动项目、电子飞靶项目展示外,更有数字健身、体感运动、模拟高尔夫等项目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8A馆进行展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