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会将推十年规划 韦迪点名郜林成负面典型

腾讯体育12月20讯(记者肖苑玫(微博))2012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12月2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本赛季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指出职业联赛还存在很多问题,譬如球员不服从裁判判罚的事件仍旧存在,并直接点名“广州恒大(微博)球员郜林”。

韦迪在总结中肯定了2012赛季中国足球联赛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全面总结2012赛季成功经验的同时,做好下个赛季的相关工作部署。提出要真正发挥职业联赛的‘引擎’作用,带动校园足球、社会足球的全面发展,令其成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核心力量。

之后,他话锋一转,归纳总结了2012赛季暴露出来的问题。不服从裁判的判罚成为韦迪众多亟待解决的首个问题,他当众直接点名说:“广州恒大球员郜林多次在场上指责裁判,给青少年造成不好影响。”此外,韦迪的发言中还将俱乐部过于看重比赛胜负、功利心太强等归类在给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带来负面影响方面。

“我希望相关单位、俱乐部可以在加强俱乐部文化建设、提升软硬件投入上做文章,让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真正成为亚洲一流联赛。”韦迪寄予希望道,“职业联赛要继续沿着职业化、制度化、市场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创造有中国特色的联赛,目前中超、中甲发展并不均衡,中甲较之中超还有很大差距,希望从明年开始,中甲可以迎头赶上,同时我们还继续推出中超、中甲的U17、U18联赛,进一步丰富各俱乐部的梯队建设,落实俱乐部准入标准;足协杯要继续提升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促使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业余足球和职业足球之间的桥梁;中乙联赛则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成为职业联赛的有效补充,为职业队输送更多人才,让更多球队参加中乙联赛,尤其是要鼓励二、三线城市的球队更多参与。2013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20年,也是中国足协的换届年,我们将在明年推出中国足球的第三个《十年发展规划》,也希望相关单位、俱乐部做好工作,保证2013赛季联赛的顺利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传韦迪下课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