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跑暴扣+三节35+6+4 说麦蒂消极他可不爱听!

反跑暴扣+三节35+6+4 说麦蒂消极他可不爱听!

麦蒂暴扣嗨翻全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一轮,新疆主场以121-114战胜青岛,迎来三连胜,同时送给青岛队新赛季十连败。本场比赛麦蒂状态回勇,砍下35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近日,关于麦蒂消极训练被主帅训斥的消息甚嚣尘上,面对9连败的惨淡战绩,青岛男篮(微博) 似乎已经没有了心气和斗志。不过,本轮比赛开始之前,青岛男篮方面主动辟谣称麦蒂同主帅不合纯属传闻,麦蒂也在媒体面前重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他积极地参与球队战术安排,同主帅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如果这样你还对麦蒂的心态有所担忧,那么比赛正式开始之后,疑虑便完全可以消散了。

今天,麦蒂一上来就表现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在昔日队友韦弗的叫板之下,麦蒂主动站出来承担得分重任。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不到5分钟,麦蒂弧顶三分线外持球,一个虚晃将对手点起,横向跳步来到三分线内干拔两分打中。新疆队进攻未果,转入青岛进攻之后,麦蒂这一次更加卖力,他没等新疆防线落稳,就已经从左侧45度角杀进了对方禁区,面对新疆内线的补防,麦蒂飞身完成上篮还造成了对方犯规,加罚命中之后,麦蒂连得5分,帮助青岛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0-22。

尽管对于乌鲁木齐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很不适应,麦蒂还是身先士卒显现了球队对胜利的渴望,这从首节比赛一个停球时刻的细节就能看得出来,当时是麦蒂在内线的一次二次进攻机会,无奈篮下人多密集,麦蒂只能以造犯规来结束这次进攻,裁判做出吹罚的同时,麦蒂冲着队友尚平一阵怒吼,认为他的跑位不够到位,尚平不断点头虚心听着麦蒂的指点。首节比赛后半段,他屡屡利用突破搏得罚球机会,单节比赛他独得12分,并摘得3个篮板,送出1次助攻。

为青岛男篮效力的这段时间,麦蒂的境遇令人忧虑,从抵达球队之初的信心满满,到几次卖力砍分在看到胜利希望之前倒下,再到球队的9场连败,麦蒂甚至也开始遭受外界的质疑。上一场比赛,青岛对阵山东,麦蒂仅得12分,质疑之声、内讧传闻都直指麦蒂,但是麦蒂毕竟是国际顶尖的职业球员,他并没有受到影响,今晚就是他用场上行动回击谣言的一场比赛。

下半时重新回到场上之后,麦蒂带来了更加劲爆的表现。先是在第三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的时候,他右侧三分线内背身单打过掉韦弗,面对辛格尔顿的补防来了一个巧妙的拉杆,对方两名外援就这样被他一一晃过,上篮命中。此后,末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青岛男篮进攻,麦蒂一记反跑摆脱了防守队员,接球之后双手暴扣得手!虽然跟新疆队比起来,青岛队的实力确实有一定差距,但是整场比赛麦蒂都没有放弃。

最终,青岛男篮以114-121输给新疆,不同的是,今晚的青岛没有在强队面前过早缴械,国内球员手感回暖、新外援内线攻击力不俗,麦蒂已经看到了一丝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或许胜利真的会眷顾青岛了。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