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10场即遇新秀墙 多给王哲林一些时间

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王哲林低着头,手中把玩着一个矿泉水瓶子,旁边的主教练鲍德温正在专心地点评比赛,这时王哲林不小心把瓶子弄出了响声,紧张的他连忙缩了一下头,脸上露出惊恐的样子。

这就是被无数粉丝寄托巨大希望的18岁男孩,昨晚的比赛,王哲林全场都被主队重点防守,而他自己对这样的“照顾”很不适应,全场只拿到17分、9个篮板,而且大部分是在第四节垃圾时间内获得的。对于这样的表现,他自己也不是很满意:“今天我在防守中有很多问题,同时我觉得我拿球受到很大阻力,每次外线接球的时候都会有人干扰,我自己会回去想想去做些改变。”

10场比赛,王哲林已经遭遇了新秀墙,成为其他球队防守的重点对象。他的横空出世已经在CBA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姚明退役、易建联回国的今天,我们迫切期待有一个球员来继承我们的篮球梦想。

王哲林正是这些梦想的载体,2.14米的身高,灵活而多变的脚下步伐,强攻篮下时灵活多变的假动作,连续几场拿下20+10+,CBA国内得分榜上仅次于阿联……看着王哲林,我们仿佛看到了年轻时期的大郅,甚至比他那时候更强。中国篮球好像在一夜之间有了救世主,人们于是迫不及待地喊出“下一个姚明”“NBA(微博)的中国新长城”的口号。

不过,这一切都随着各队对他的详细研究和考量之后慢慢改变。预料中的新秀墙已经到来。福建队主教练鲍德温说:“他在青年联赛可以大杀四方,不过到了CBA,他就会遭遇很多麻烦,这些我们之前都有预料,他需要去学习,同时我们会给他制定更多的个人训练,让他掌握更多技进攻巧,这不是一两天可以完成的,但是,对每个篮板球都保持专注,每次进攻都积极跑动策应,这些都是最简单和基本的,也都是一个新秀应该做的,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他能做到这点。”

正如鲍德温所说,这就是王哲林的努力方向,也许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都有些心急,为何球迷不耐心一些,看着“大王”从每一个篮板做起,从每个挡拆策应做起,给这个青涩的年轻人多一些时间,让他扎实地贯彻自己的每一步计划。假以时日,王哲林的舞步一定会震惊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