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关注王哲林CBA表现:他能帮男篮冲出亚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CBA已经战罢八轮,其中最令人惊艳的本土球员当属福建队的王哲林。这位18岁新星甚至引发了国际篮联(FIBA)的关注。FIBA官网特意撰文做出点评,以下为文章大意——

正如之前预测的那样,王哲林一直走在不断进步的道路上。这个被大家广泛关注、被誉为中国男篮未来之星的年轻人在自己职业生涯刚刚开始的表现就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在前八轮的CBA联赛中,王哲林场均可以交出21.8分11.6篮板的成绩单。这无疑是有史以来最惊艳的开局,任何其他年轻人都无法在CBA做到。即便是姚明的CBA处子赛季,场均也只能贡献10分8.3篮板。

更为与众不同的是,王哲林福建队的教练是鲍德温。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鲍德温可以说是一个老熟人。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鲍德温作为约旦队的主教练险些将中国队的冠军夺走。而王哲林的迅速崛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鲍德温的指点。

与以往一样,鲍德温总是善于带领一支并不算强大的球队迅速崛起,最终创造看似不可能的奇迹。他核心的执教理念就是形成一环扣一环的紧密防守。实际上,这就是王哲林能够不断汲取和学习的根源。

中国篮球一直以来都困扰于无法在场上找到足够有效的防守方式。中国队往往可以利用身体素质的优势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称霸,但是到了更高水平的世界大赛上,他们总是在防守上吃亏。

现在,王哲林已经长到2米15,并且还有可能在未来的一两年继续增长。事实证明,他的身高素质已经足以应付亚洲级别的比赛。在今夏的蒙古亚青赛和东京亚洲杯上,王哲林都能给出场均两双的数据。如今,在鲍德温的培养下,王哲林会很快朝着自己的下一个阶段进发,届时中国队就有望在国际大赛中冲向更高的目标。

“我不会想太多,现在我想的就是全力以赴地刻苦训练,帮助球队赢更多的比赛,一步步成长。”这是王哲林对自己的要求。而对于鲍德温来说,他的任务就是把这所谓的“一步步”变成现实。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