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乒羽“脱奥”风波 未尝不是件好事

要说乒乓球和羽毛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地位,和游泳、田径这种“运动之母”自然没法比,但比比马术、小轮车这种项目,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跆拳道姑且不论,乒羽要被踢出奥运大家庭,概率不大。

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了。话说棒球这项运动,在美国仅次于橄榄球,属于第二大运动,在加勒比海地区,亚洲的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也有很高的人气。要说赞助商和财力,更是不缺。但偏偏就是棒球和垒球被淘汰出了奥运会。其实,虽然一个项目能否入奥有很多硬性标准,但很大程度还是取决于奥运会发源地欧洲的风尚。乒乓球和羽毛球能留在奥运的最大原因之一,是这两项运动在欧洲相对还算普及——虽然多被视为休闲运动。而棒球和垒球运动在欧洲基本是一片荒漠。这也是马术、现代五项、击剑等项目至今还能留在奥运的一大原因。

换句话说,乒乓球和羽毛球,在奥运会包揽金牌并非最关键,而是什么时候这两项运动在欧洲都乏人问津,这才是最大危机。当然,一直包揽金牌和普及之间肯定存在相互关系,但真正做好这两项运动在世界范围的普及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所以,这次的“脱奥风波”看似是杞人忧天,但给我们敲敲木鱼,未尝不是件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