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联坚称赛程合理 笑言李宗伟5000罚金太少

腾讯体育12月15日深圳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5日,世界羽联(微博)在总决赛赛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回应羽毛球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还针对目前运动员抱怨羽联赛程密集再次做出了回应。而对于罚款制度,羽联赛事总监帕克斯表示羽联并非“一刀切”,而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森笑称5000美金罚款对于李宗伟(微博)并不算多:“对于李宗伟和林丹(微博 博客)这样的选手,我觉得罚款10万美金应该差不多。”

虽然在前几天世界羽联赛事总监帕克斯已经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坚持表示羽联的赛事是合理的。但今天派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再次强调了这一点:“我们并没有要求队员必须要参加每一站比赛,一年算下来一个队员只需要参加9站比赛就够了,而且这9站是分布在一年之内的,并不会很紧张。”派森的说法跟帕克斯前几天的采访如出一辙。不过他这次唯一的改变则是提出要在近期听取运动员的反馈,如果运动员反应很多的话,羽联会开会进行讨论。

在首日的比赛中,李宗伟就说道如果不是为了避免5000美金的罚款,自己不会来参加总决赛。而对于李宗伟这样的抱怨羽联如何看待?派森笑了笑:“我觉得这个罚款对于李宗伟来说不算多吧!我们这个罚款的金额是考虑到大部分运动员的经济情况而制定的,如果是对于李宗伟和林丹这样的顶级选手,我觉得罚款十万美金还差不多!”当然派森只是一句玩笑。

除了赛程过密,世界排名前十的队员最多抱怨的也是关于罚款问题,尤其是对于汪鑫(微博)这样明明在奥运会上受伤无法比赛的队员也要接受罚款,大家认为都是不合理的。但今天帕克斯则解释羽联的罚款并非“一刀切”:“我想大家对于这个问题可能有些误解。如果运动员受伤肯定不能打比赛。我们只是要求运动员出示详细的报告。如果身体可以经受旅途的话,虽然不用比赛但是可以到赛区参加推广活动。如果运动员身体都无法经历旅途,当然不用参加比赛,同时也不会受到罚款。”帕克斯说运动员伤情的界定要求队伍先出示伤情报告,世界羽联的专家对报告进行研究之后,最终确定运动员是否要接受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