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谌龙望连续两届进决赛 李雪芮PK内瓦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将继续在中国深圳展开较量,男单谌龙(微博)有望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连续两届总决赛杀进决赛;女单李雪芮(微博)印度名将 内瓦尔强强碰撞。

男单半决赛,谌龙与中国香港的胡赟交锋,谌龙世界排名第二,胡赟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4次交手,谌龙全部取胜,占据较大的心理优势。胡赟虽然是全运会的四强,并在今年超级赛积分上仅次于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微博),但毕竟技术水平并不拔尖。谌龙拥有犀利的高点杀下压进攻,同时身高臂长场上控制范围大,再加上小组赛连续三场打满三局取胜,也锻炼了他的关键球能力,故而拿下胡赟应该问题不大。

杜鹏宇和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对阵,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九,丹麦选手世界排名第23,过往双方仅有1次过招,杜鹏宇在2010年的瑞士赛2比0轻取对手。杜鹏宇在总决赛首场逆转大马一哥李宗伟后信心爆棚,他成为继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第四位击败李宗伟的国羽现役球员。杜鹏宇的特点是不惜体力,敢拼敢抢,而丹麦选手在小组赛与谌龙打满三局,并且战胜日本的田儿贤一,实力也不可小觑。

女单半决赛,奥运冠军李雪芮与奥运季军印度的内瓦尔交手,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二,内瓦尔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6次交手,李雪芮4胜2负占据优势。李雪芮刚刚赢得中羽赛和香港赛冠军,总决赛小组赛三连胜状态不错,她的后场突击和前场平抽打都很有特点。内瓦尔小组赛3战1胜2负,凭借小分优势幸运晋级,她现在的状态并不好,预计难以抵挡李雪芮的攻势。

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过招,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因达农世界排名第九,过往双方三次交手,王适娴2胜1负占据优势。王适娴在奥运会后五次超级赛最好成绩只是八强,这次总决赛跻身四强取得突破;而因达农本赛季随青岛队获得羽超亚军,得到了很好的磨砺,明显涨球了。王适娴和因达农都以网前小球细腻著称,王适娴稍占优势,但没有取胜把握。

男双半决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和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交手,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三,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2次交锋,风云组合2011年韩国赛、2012年全英赛全部奏凯。风云组合的进攻侵略性极强,冠军底蕴深厚,这次誓要打破总决赛无冠的魔咒,相比之下日本组合虽然小组赛击败沈烨/洪炜(微博)彰显不俗的实力,但毕竟攻击力一般,风云组合值得看好。

沈烨/洪炜挑战奥运亚军丹麦的鲍伊(微博)/摩根森,沈烨/洪炜世界排名第七,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2次交手,各胜一场平分秋色。沈烨/洪炜近期状态一般,羽超联赛告负导致青岛三连冠梦碎,而鲍伊/摩根森在小组赛力挫风云组合报奥运一箭之仇后,已经瞄准了总决赛三连冠。沈烨/洪炜要想爆冷对手并不容易。

女双半决赛,奥运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丹麦组合彼得森/吕特,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四,过往双方7次交手,田卿/赵芸蕾5胜2负优势明显,不过伦敦奥运恰恰是这对组合击败了田卿/赵芸蕾,田卿/赵芸蕾有望报一箭之仇。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迎战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三,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六,过往6次过招于洋/王晓理保持全胜,这一次也十拿九稳。

混双半决赛,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和张楠(微博)/赵芸蕾进行中国德比,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四,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过往双方12次交手,张楠/赵芸蕾赢了10次,近期张楠/赵芸蕾7连胜对手,打法上一定程度上克制对手,故而胜算更大。(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