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前瞻:谌龙战日本名将 李雪芮PK韩一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继续在中国深圳展开角逐,当天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五个单项的四强会随之出炉。男单谌龙(微博)日本名将田儿贤一强强碰撞,女单李雪芮(微博)遭遇韩国一姐成池铉。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则要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强档鲍伊(微博)/摩根森。

男单方面,A组杜鹏宇和泰国的波萨那交手,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九,波萨那世界排名第19,过往双方5次对阵,杜鹏宇3胜2负占据上风。杜鹏宇在挑落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后,自信心有质的飞跃,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波萨那也赢过李宗伟,那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团体赛。杜鹏宇的体能储备和进攻积极性应该强于波萨那,而波萨那网前技术和控制力更胜一筹,故而杜鹏宇需要警惕对手,对手并非软柿子。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国香港的胡赟因大马的李宗伟退赛而获益。

B组谌龙与日本的田儿贤一过招,谌龙世界排名第二,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7次交手,谌龙5胜2负。今年全英赛谌龙鏖战三局遭田儿贤一逆转,那场球日本选手防反打出很高水准。此番再战谌龙需要用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的优势,高点杀球尽量压制对手,给对手不断制造压力。谌龙很有机会以小组三连胜的佳绩入围四强,在李宗伟退出后,谌龙理所当然的成为夺冠第一热门。同组另一场比赛,马来西亚的刘国伦将与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交锋。

女单方面,A组奥运冠军李雪芮迎战韩国一姐成池铉,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二,成池铉世界排名第八,过往双方两次交手,李雪芮2010年韩国赛、2012年大马赛全部奏凯,李雪芮打法先进,进攻凌厉,无论是在后场突击,还是前场的平抽快打,都足以压制成池铉。不过成池铉毕竟是韩国一姐,作风顽强泼辣,擅于防守里化被动为主动,成池铉的母亲是韩国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金练子,父亲则是韩国前国家队教练成汉国,并且得到过李矛指点,基本功非常扎实,堪称将门虎女。此番李雪芮虽然实力占优,却大意不得。

同组的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微博)迎战日本一姐广濑荣理子,王适娴前两轮1胜1负,要想稳稳出线,就必须赢下广濑荣理子。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五,广濑荣理子世界排名第14,过往双方5次交手,王适娴4胜1负占据上风,但在最近一次过招里,王适娴在2012年法国赛1比2遭对手翻盘,此番王适娴迎来了复仇战。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后,王适娴5次大赛最好成绩是八强,如果她小组出线晋级四强,就将取得突破。

B组德国猛女申克和奥运会季军印度 内瓦尔交手,申克世界排名第1,内瓦尔世界排名第3,过往双方10次交手内瓦尔赢了7次,不过这次总决赛内瓦尔两连败出线渺茫,申克1胜1负求胜欲望更强。泰国的因达农和欧锦赛冠军丹麦的拉斯姆森对阵,因达农世界排名第九,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六,过往三次交手因达农赢了两场,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男双方面,A组奥运冠军蔡赟/傅海峰迎战奥运亚军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三,丹麦组合世界排名第一,过往9次交手,风云组合7胜2负,最近一次就是伦敦奥运决赛的史诗大战。此番双方再续恩怨,风云组合虽然技术和默契程度占优,但体能储备不是最佳状态,需要顶住对手力量派打法的冲击。

B组沈烨/洪炜(微博)与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交手,沈烨/洪炜世界排名第七,日本选手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4次交手,沈烨/洪炜1胜3负处于劣势。沈烨/洪炜前不久羽超决赛不敌马来西亚的 古健杰/ 陈文宏,士气并不是特别高涨,而日本组合得到过韩国双打名宿朴柱奉的指点,攻守较为均衡,故而沈烨/洪炜可能会遭遇一定的挑战。

女双比赛,A组奥运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对阵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日本选手世界排名第五,田卿/赵芸蕾过往6战5胜1负对手,占据较大优势。B组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因韩国组合退赛轮空。

混双比赛,A组奥运亚军徐晨(微博)/马晋(微博)与印尼的阿玛德/ 纳西尔交手,徐晨/马晋世界排名第一,印尼选手世界排名第二,过往双方7次交手,徐晨/马晋5胜2负占据优势,徐晨/马晋攻势凌厉,印尼选手前半场的控制有独到之处,所以也不得不防。B组奥运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与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交锋,张楠/赵芸蕾曾四连胜对手,此番再战取胜无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