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徐亮:会永记国安球迷 期待与德罗巴配合

专访徐亮:会永记国安球迷 期待与德罗巴配合

徐亮庆祝进球(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中哪位是自己的最佳接班人?是否期待与德罗巴(微博)、阿尔内卡同场合作?对自己到了申花后有哪些期盼?今天下午边收拾行李,徐亮边回答:“我还是很看好稀哲的,他是一位综合能力很强的队员。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巨星,没有人不希望和他们合作。能和他们同场踢球,真的很幸运,也很幸福。”

“为我办告别会,太幸福了”

记者:这两天回到北京,主要忙些啥?

徐亮:我是前天晚上回到北京的,后天就要去上海。这两天,主要是收拾行李,和国安的老领导、队友们告个别。虽然没啥东西,但收拾起来,还挺费劲的。

从6年前的沈阳,到3年前的广州,再到眼下,虽然球员四海为家,但到了真正要告别的时候,心里还真不是滋味。

记者:在国安效力3年,京城球迷对你还是很认可、很支持的。

徐亮:是啊,真是没得说。不管刮风下雨,也不管是寒暑烈日,只要有比赛,工体几乎场场爆满,这在其他中超赛场是很难看到的。看到他们举着我的宣传画,听到他们高喊着我的名字,真是热血沸腾。就像北京这座大都市一样,京城球迷都有一颗包容的心,他们对待本地与外地球员,是没有区别的,这太让人感动了。所以还是那句话,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记着北京球迷对我的爱,因为我同样爱着他们!

记者:听说国安俱乐部要专门为你举办一个告别会。

徐亮:是的,当罗总、高总告诉我这件事时,我真是有些惊讶,可转瞬又觉得非常自豪与幸福。作为一名外地球员,在转会后能享受到这般待遇,真得让我无话可说。在此,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非让我说一个接班人,我说看好稀哲”

记者:上次采访你时,你正好看了帕切科回国后说的那些不太好的话,当时你也很生气。现在回过头来,给老帕做个客观评价。

徐亮:对于老帕,我打心眼里充满感激。上赛季他到队里时,对我可谓是另眼相看,而且说在我身上看到了他自己当年的影子。可以说,他说的都是实话,而且我在他的战术里,也是一枚重要的棋子,让我的特点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但话说回来,人无完人,老帕有时候过于固执,根本听不进别人的建议,这也许就是他没有继续在国安干下去的重要原因。

记者:在国安效力的三个赛季里,你共打进21球,包括3个足协杯进球;助攻21次,包括3个亚冠助攻。这一成绩不仅仅在国安,在整个中超球员排名中都名列前茅。

徐亮:作为一名进攻型的中场球员,这是应该做的,而且这与俱乐部的支持、教练的信任以及队友的支援是密不可分的。就拿一点来讲,作为中场球员,为何我进球比较多?与教练让我多参与进攻是有很大关系的。

记者:这两天高潮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你走后,在后腰位置上只能内部挖潜。依你看,谁是你最佳接班人?

徐亮:“队中有好几人能打我的位置,不过我最看好的还是稀哲。他有脑子,脚下活也扎实,大局观也不错,是一位综合能力很强的队员。还有重要一点,稀哲还年轻,还有上升空间。”

记者:马季奇(微博)曾说过,你是他的一个好搭档。

徐亮:呵呵,他虽是个老外,可聪明着呢。凭心而论,我俩都愿意一起上场。为啥?一个防守能力强,一个进攻能力强。一个在前面忙活,一个在后面来回折腾,特点都打出来了。

“和德罗巴同场合作,谁都期待”

记者:没有出乎意外,你最终如愿加盟申花。说说加盟申花的原因吧

徐亮:说实话,自己都三十岁了,还能够被几家俱乐部相中,的确是很幸运的,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最终选择申花,薪水肯定会考虑的,毕竟也这把年纪了,也要养家糊口。但是我要说的是,与我联系的几家俱乐部中,申花也绝不是给的最多的。爸妈也建议说,要珍惜足球生涯后期的这几年,真正做到快快乐乐地在场上踢球。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记者:一想到与德罗巴、阿内尔卡等球星成为队友,是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徐亮:人家可是巨星啊,能成为队友,近距离接触、合作,是每一位球员都期待的。自己期盼着,能尽快融入球队。

记者:从沈阳到广州,再到北京,这次又转战上海,你是名符其实的“北上广”第一人。对于这三地的足球文化,怎么看。

徐亮:这几个城市,可谓是足球底蕴都很浓厚的,也都有老牌的传统球队。广州人踢得细腻,北京人踢得多为整体,小快灵的特点得到充分施展。至于上海,自己还没有亲自体验,不过从认识来看,上海人踢球也是用脑子的类型,在场上踢得也很有花样。自己过去后,希望也给贡献一份力量。(张晓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