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F7次主赛 吴成杰在淘汰赛将与袁春波遭遇

在综合格斗选手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则,那就是不与队友交手。没有任何综合格斗的规定或管理部门禁止同门之间的比赛,这是一个选手之间默认的不成文规矩。

但是如果面对的是100万奖金和中国第一个综合格斗国家冠军宝座时,这个规矩是否还会得到遵守?好吧,有些规矩最终是会被打破的。

羽量级选手吴成杰和袁春波将在12月22日于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办的 RUFF 7 次主赛中遭遇,两人互知根底,他们不仅仅是在黑龙江龙云综合格斗俱乐部的队友,更是室友,在哈尔滨住在一起。

两人在锐武八角台上的表现都十分出众 – 吴目前保持着2胜0负的不败战绩,而袁稍稍落后,战绩为2胜1负 – 两人在 RUFF 6 的比赛中以迫使对手拍垫投降的方式双双告捷,而在那之后两人面临的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是在RUFF 7 的淘汰赛中正面对决,还是挑选出其中一位晋级半决赛,而另一位则完全丧失参加2013年“锐武终极格斗-百万争霸”大赛的资格。

“将队友放在一场比赛中肯定不是锐武的初衷,因为我们都了解与队友作战有多困难,”锐武赛事策划人布兰登瑞克先生如此说道。“但是这是一项竞技体育,吴成杰和袁春波都有资格去争夺‘百万争霸’大赛的入场券。如果回报足够丰厚,两位选手彼此之间都希望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他们已经证明了他们足够专业,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他们比赛外的生活。”

吴和袁是两位完全不同的选手,但是技术都很全面,他们分别代表了综合格斗不同的方面,这一点在他们各自战胜同分区对手董艳军的比赛中可以清楚地看到。

作为一个强悍的地面锤击大师,吴成杰在RUFF 5 仅仅花了61秒就摔倒了董,然后对后者施加了重拳攻击。不仅站立技很强,吴同样熟练掌握了各种地面技术,比赛中他向我们展示了快速摔倒对手后再施加猛烈的重拳和膝技攻击的招术。

另一方面,袁春波则是一位经验更丰富,手段更多的选手,他的站立技非常精湛,同时又掌握了一些制服技,这些制服技可以说是锐武选手中最为灵活的。在RUFF 4 对阵董的比赛中袁在前期就使用踢技攻击对手的肝部和上腹部,而对手完全无法招架,之后袁摔倒对手,并在第一回合的2分49秒时以十字固结束了比赛。

“袁春波的技术很全面 地面快锁更加突出一点,”吴成杰如此评价道。“别的发挥不出来 他太了解我了。”

从袁在RUFF 6 战胜桑德罗 达席尔瓦的比赛中看来,他能够将对手引入自己的防线以内,然后从背后展开攻击,袁和他灵巧的制服技无往不利。

尽管达席尔瓦在第一回合和第二回合的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上风,袁还是快速转身,以扫腿并配以膝十字固获得了胜利,这场比赛最终夺得了“当晚最佳降服”奖。

袁看上去很有礼貌,有些害羞,他目前专注于自己的私人事务,暂时离开了体馆。他目前无法给出任何评价,但他此次将在比赛中遇到队友吴还是引起了其他锐武选手的议论。

“我不会与队友比赛。在综合格斗届,你不会看到两位一起训练、对抗、消磨时间,而且来自同一支队伍的队友变成对手。这是不可能的,”桑德罗 达席尔瓦如此说道。“朋友不能与朋友战斗。我不相信我能够像拳击一个不认识的人那样拳击我的朋友。”

达席尔瓦还表示,他永远不会考虑减重进入最轻量级分区以免在比赛中遭遇到他的朋友伊沙赛义德。而其他选手则认为与队友或者朋友打比赛、争夺“百万争霸”大赛晋级资格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轻量级选手阿听韩胜呐和羽量级选手赵额日得木吐(赵在 RUFF 6 的比赛中被吴成杰以手头三角固被迫拍垫认输)都愿意与队友比赛,而孔韩冬同样认为与队友比赛并无不妥,他的训练队友正是吴成杰和袁春波.

“MMA是一个真正男人的比赛,”孔如此说道。“面对荣誉,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就好了 . . . 场下是兄弟是朋友,场上是对手。”

且不论孔、韩胜呐和赵对即将到来的 RUFF 7 吴与袁之间比赛的支持,很多选手还是无法完全接受在比赛中遇到队友。

“不是很愿意,与队友比赛 . . . 因为我们是一起训练多年的兄弟我不想再擂台上和他自相残杀.”羽量级分区领袖王冠如此说道,吴和袁之间的胜者将在2013年2月2日的“百万争霸”大赛中与他对决。“我觉得袁春波可能在柔术方面会发挥出很好的 . . . 吴成杰在站立方面也有自己的一些优势。他俩的这场比赛很有悬念。”

在RUFF 5 对阵王冠的比赛中袁暴露出了自己全面的技术中的一个弱点: 无法与最强大的攻击手正面对抗。

比赛打满了三回合,袁一直试图抵挡、闪开王的重拳。由于无法抓住王的胳膊、锁住王,袁无法以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给王造成足够的伤害,最终他被一致判定负于王。

袁春波希望能够赢下比赛,从而得到与王冠在“百万争霸”大赛中再战一次的机会,想做到这一点,他必须想到方法去抵消吴成杰的重拳优势。

“其实在签约锐武比赛合同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可能会跟袁春波打,”吴成杰说道。“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 . . 两个一路杀上来的 优秀选手的对决 一定是精彩的比赛。”

吴成杰和袁春波都将出现在锐武10期的电视真人秀记录节目“锐武:征途”之中,这档节目将在2012年11月27日首次亮相,并会在全中国范围内每周播出,直至“百万争霸”大赛。

RUFF 7 以及来自吴成杰和袁春波的次主赛将在12月22日周六进行电视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