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谈PK阿联:很多地方要学 一个人防不住

腾讯体育12月12日福建晋江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第8轮,福建SBS主场迎战广东,最终以103-104遗憾输球,遭遇两连败。福建新星王哲林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表现不俗,贡献24分13篮板,但比赛失利让他有些失落,“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生涯首次对阵易建联,王哲林说:“易建联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首次在CBA中交手,王哲林和易建联都担任球队首发,而两人从开场就直接对位。从王哲林的第一次进攻还是能看出他的紧张,背身单打转身勉强投篮,竟是一个三不沾。但随后他很快做出调整,连续二次进攻得分,擅长的内线脚步也开始发挥。上半场,他贡献19分9个篮板,助福建队紧咬比分,49-50。

第三节,王哲林在不到本节的时间内连续两次犯规,个人犯规达到四次。主教练鲍德温为了保护王哲林,也迅速把后者替换下场。这也导致王哲林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席上度过,王哲林赛后总结道:“这场主要是犯规比较多,下半场很多时间没在场上。整体表现还可以,后面有一点没处理好。”

比赛最后时刻回到场上,福建经过大比分领先后,又陷入落后的不利境地。王哲林也通过几次关键得分,让比赛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终场前21秒,王哲林再次站上罚球线,但只有2罚1中,球队错失扳平良机。“当时我不紧张,一点都不紧张,没去想进不进。”王哲林赛后说:“除了那个罚球,我们还有很多机会,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对于首次在CBA面对易建联,王哲林表示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不管进攻、防守还是经验,易建联都值得我去学习。他的个人能力很强,靠一个人根本防不住,需要队友协防。”对阵广东队,比赛一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王哲林认为锻炼价值很大,“主要还是对心理的锻炼,这种比赛在压力下,自己怎样去适应和调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