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奖金改革方案出炉 首轮出局者奖金涨3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备受关注的澳网(微博)奖金改革计划在今日正式出炉,组委会将大力提升那些在首轮出局者所获得的奖金,提升幅度高达30%,普遍认为这项举措将有效改善当今职业网球赛场上年轻选手起步艰难的局面。

网球是一项效益丰厚的运动,像费德勒这样天王级别的选手每个赛季的收入以千万美元计,对于他们来说生存早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但是这样的精英选手毕竟是少数,更多的选手在刚刚涉足职业网坛的时候步履维艰,由于无法支付昂贵的训练和旅行费用,使得很多年轻天才的网球梦想受到了巨大阻碍。

在过去的巡回赛场上,对于那些在赛事前两轮出局的选手奖金一直不高,这加重了这些选手的生存负担,一定程度上也滋生了假球的生长环境,这个问题早就引起了球员工会的注意,在2012赛季中期,包括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费德勒等人都先后发言督促大满贯等赛事改革自己的奖金方案,在今年上海大师赛期间,还一度传出了球员们打算联合抵制新赛季澳网的消息。

澳网组委会之前承诺会对奖金分配方案作出改革,今日改革的具体方案正式出炉:今年澳网首轮出局选手得到的奖金将达到20800澳元,而参加资格赛并成功晋级正赛的选手将获得27000澳元,这一数字比往年上涨了30%。相比之下,其他三大满贯首轮出局者的奖金在2013赛季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澳网组委会的这项举措得到了大多数选手的支持,认为这项改革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到那些排名还在100位左右徘徊的选手,有效降低他们在职业网坛的生存压力,但是也有部分声音认为:提升在大满贯首周比赛中出局选手的奖金,可能会使得部分球员产生依赖心理,在比赛中投入的程度有所降低,尤其是在面对一些高位种子时,这使得比赛爆冷的可能性降低,从而影响赛事的观赏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