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那毕竟是韩国队 二次对抗可做得更好

今天晚间,U22国家队将在合肥与来访的韩国队进行第二场较量。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最后时刻的点球,赢得了胜利。但由于对方准备得非常仓促,且有多名主力缺席,“战胜韩国”并未让球迷们感到兴奋。对此,U22国家队主教练傅博倒是有不同看法。他不想多谈恐韩症,却也不想湮没胜利的意义。至少,战胜韩国队之后,中国队的信心上来了。

那毕竟是韩国队

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讲,韩国队是一个难得的优质热身对手。不过,对于中国队在首场友谊赛中点球制胜,外界反响却很冷淡。韩国媒体也提到,韩国队员大多来自大学生联赛,而且还有多名主力因故缺席。此外,来华前韩国队只集训了两天,由于天气原因,训练基本上是在室内进行的。对于这样的观点,傅博反驳说,不管对方派来的是什么样的球员,那毕竟是韩国队。“我想,韩国队也不会随便拉一些人来参加这个比赛,他们不会拿荣誉开玩笑。 ”

傅博并非想要抬高首胜的意义,但他确实很看重“战胜韩国”为球队带来的积极因素,那关系到青年球员们的信心问题。傅博直言,中韩各级国家队之间差距并不是很大,特别是U22国家队中的这批球员,以前从未与韩国队交过手,没有心理阴影。“中国队的大赛成绩确实要差一些,但在友谊赛中对韩国,并不吃亏。 ”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第二场比赛中,韩国队必定全力以赴,挽回面子,中国队压力也将骤增。这倒是傅博愿意看到的,只有这样,才更能达到锻炼效果。上一次是遭遇战,这一回,要更多讲究计谋了。傅博表示,中国队已经针对首战进行了总结,只是细节不能对外透露。通过上场比赛可以看出,双方各有长处。“上半场韩国队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但在下半场,我们逐渐适应了。在技术的使用上,队员们的切身感受,比教练言传身教更有用。 ”傅博认为,在第一场比赛的基础上,再战韩国时,队员们可以做得更好。

由于组建时间短、集训次数少,U22国家队的线条还比较粗。首战中,因回传较多、打法单调,也受到了舆论质疑。对此傅博解释说,边路打法是中国足球的传统,这个不能丢。接下来,也要想办法在中路做文章,让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丰满。“我们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增强观赏性,让球队更有技术含量。 ”高级记者隋海涛

链接

收官战,“告别战”

U22国家队今晚与韩国队的较量,是今年男足国字号的收官之战。同时,也是这支队伍的“告别战”。从明年开始,U22国家队就要大量吸纳1993年龄组球员,提前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

亚足联打造U22亚洲杯的目的,就是要逐渐取代奥运会预选赛。之前中国队主要由1991年龄组球员组成,是因为1993年龄组还担负着亚青赛的比赛任务。现在国青队已经出局,提前补充进U22国家队中接受锻炼,已成大势所趋。将来,还要靠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来争夺奥运会资格。

今晚的友谊赛结束后,U22国家队将就地解散,等明年年初与国家队一起到西班牙拉练。按照原定计划,临行之前他们应与克罗地亚队进行一场热身,但后者临时修改了计划,这场比赛被取消了。高级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