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一代全面加入U22国足 1月热身克罗地亚取消

记者赵震报道 本期U22集训,都是以91、92年龄段的球员为主,93年龄段只有两名球员。但明年一月份,大批的93年龄段球员将会加入到这支球队,届时很可能会出现91与93的球员各占一半的情况。

本次集训,傅博没有征调随93国青参加了亚青赛的球员,1993年龄段的球员只征调了裴帅(微博)与郭胜两人。裴帅目前是亚泰的绝对主力,但其球风和性格却没能受到国青主帅杨的喜爱,即使到了U19亚青赛的关键时刻,杨也没有召裴帅入队。而郭胜原本是在杨的名单当中,但由于人和当时正在备战足协杯决赛,俱乐部未能放人,其最终也缺席了亚青赛。对于此次只召入两名93年龄段球员,傅博说:“主要是考虑到93年龄段的球员刚刚打完亚青赛,队员们赛季结束之后没有休息,身体上太过疲劳,还是出于保护他们的目的。另外一方面,91年龄段有不少球员之前一直受伤,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考察他们的表现。”

不过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发生改变。因为93国青提前在亚青赛上出局,明年一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而2014年的年中,巴西奥运会预选赛就将开打。本届U22亚青赛的决赛已经推迟到了2014的一月份,对于93年龄段的球员来说,正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之前足协内部就有一种提议,让这届U22以93年龄段为主,这样可以让他们增加比赛的经验。

在向足协上交一月份海外拉练的名单时,傅博就在40多人的大名单里报上了一半的93年龄组球员。傅博说:“一月份按照我们教练组的计划,前往西班牙会带上二十四五名球员,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的方案是届时一半91年龄段的球员,一半93年龄段的球员。”

不过另外一个问题是,目前的这支以91年龄段为主的U22刚刚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打法也刚刚建立。与韩国队首场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就是预选赛时的阵容,如果再加入过多的93年龄段球员,意味着这支球队的阵容还要重新磨合。傅博说:“在预选赛的时候,我们也征调了6名93年龄段的球员,虽然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全部的比赛,但与球队并非没有配合。这次如果再多征调几名93年龄段的球员,也不会对球队带来太大的影响,毕竟从人员的质量上讲,93年龄段选材的面更宽一些。”

不过能否征调到自己心目当中的球员,傅博现在心里还不完全有底,因为一月份正值各队冬训,傅博心目中的名单还要与各家俱乐部协商,他说:“现在我们还没有与各家俱乐部沟通,人家能放多少人,能放多久都是一个未知数,之前预选赛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看中的不见得最后都能来。”

另外一个不利的消息是,原本确定好的1月份与克罗地亚U22的比赛已经取消,原因在于克罗地亚原本确定好了与中国澳大利亚U22的两场比赛,但澳大利亚方面临时变卦,克罗地亚也只好取消了中国之行。不过傅博已经表示,卡马乔为U22在西班牙联系好了热身比赛对手,U22在西班牙要以赛代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