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收官之战落幕 中国天荣队夺年度季军

F1摩托艇收官之战落幕 中国天荣队夺年度季军

洽培(左)首夺年度亚军

2012 U.I.M一级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简称: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收官之战——沙迦大奖赛于北京时间20:45落下帷幕。

作为本赛季最后一站赛事,其赛绩直接影响到赛手和赛队年度的总成绩单,因此更显紧张刺激。经过45分钟的激烈争夺,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夺得冠军,亚军和季军得主分别是卡塔尔队的特里·瑞克尔和辛格竞技队的弗朗西斯科•卡塔多。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简称:中国天荣队)的菲利普·洽培面对波诡云谲变幻莫测的比赛场面稳定发挥,最终夺得第六,斩获5个积分。凭借这一积分,洽培以62分的总积分夺得年度亚军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也为中国天荣队夺得年度季军作出巨大贡献。

而中国天荣队的其他两名赛手熊梓维(微博)和斯坦斯分获第11名和第14名。刚参加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才两站的熊梓维,能够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取得如此成绩,实属难得!

沙迦大奖赛风云迭起萨米·瑟里奥饮恨终败洽培

在12月6日的排位赛中摘得杆位的“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本想一鼓作气,夺取沙迦大奖赛的冠军,以争夺年度亚军之位,也为自己所效力的狂鳄队增加跻身年度三甲的筹码。为此,他必须以较大分差拉开与洽培的距离。无奈第1圈过后,他便落后于山尼、瑞克尔和卡塔多。

更为诡异的是,山尼、瑞克尔和卡塔多的排名次序,从第2圈开始便未发生变化,一直持续到终场。这一情况,在U.I.M F1摩托艇世锦赛正赛中极为罕见。

萨米使尽全身招数试图跻身前三,均未奏效。从第2圈到第6圈,他和瑞典队的约纳斯·安德森,还有洽培,排名第四至第六。到第7圈时,阿布扎比队的老帅斯科特·吉尔曼发力,将洽培挤到了第七的位置。这一“不速之客”的到来令所有中国观众揪心,因为如若萨米和洽培以这样的名次坚持到最后,那么,洽培将很可能无法登上年度的领奖台——他们此前的总积分分别为53分和57分,而分站第四名与第七名的成绩分别为9分和4分。

如此揪心的场面持续到了第23圈。怒跑中的萨米很不幸地遭遇撞艇事故,尽管此次撞艇并未造成让他退赛的最坏场面,但却令约纳斯跑到了他的前面。而洽培充分发挥“稳健先生”的特质,从容淡定按照自己的战术进行比赛。在最后的10圈,约纳斯、萨米和洽培将第四至第六的名次保持到了终场。

至此,萨米和洽培分别获得7个和5个积分,两人的总积分分别为60和62。萨米最终饮恨败北,未能夺得年度亚军的个人赛绩。他与获得沙迦站冠军的山尼以同样的积分并列年度第三。

“稳健先生”刷新赛绩梦圆中国天荣队

沙迦大奖赛过后,2012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完美落幕。中国天荣队在六站赛事中的成绩分别为:卡塔尔多哈站18分、俄罗斯喀山站16分、乌克兰基辅站9分、中国柳州站16分、阿联酋阿布扎比站11分和阿联酋沙加站5分,以总积分75分的成绩继2011年赛季后再度登上领奖台。

“稳健先生”洽培在整个赛季发挥稳定,每一赛站都能斩获积分,最终夺得年度亚军的奖杯,从而创造了个人赛绩新的里程碑。

这位法国籍的浪漫型男人,似乎注定与中国、与中国天荣队有缘。还是在2009年10月18日的深圳大奖赛上,他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次尝试登上领奖台的味道。2010年,洽培正式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此后,他便屡屡登上领奖台。仅在今年,他便在多哈站、喀山站、柳州站三度登台领奖。而今,他又创造了新的辉煌,终于如愿登上了年度亚军的领奖台。

领奖后的洽培非常激动,他说:“对于我和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而言,今天是一个开心而伟大的日子!年度第二的成绩,对我而言是一次突破!”

祝贺洽培,祝贺中国天荣队!我们相信,在2013赛季,中国天荣队将会有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最终登上年度总冠军的宝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