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创历史86球怎样炼成 无敌金左脚完胜C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客场2-1力克贝蒂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包办本队两粒进球。至此,巴萨(微博 数据) 10号在2012年内已经为阿根廷国家队、巴塞罗那队打入了86粒进球,超越德国传奇巨星“轰炸机”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年度进球历史最多纪录。

梅西创历史86球怎样炼成 无敌金左脚完胜C罗

1. 进球部位:金左脚名不虚传

在梅西今年以来的全部86粒进球中,阿根廷巨星左脚打入75粒进球,右脚打入8粒进球,头球攻入了3粒进球。这组数据也集中体现了梅西的技术特点:身材不高,因此头球破门仅有3次;巴萨10号是一个左撇子球员,因此在86粒进球中,左脚打入了75球,占到了总进球数的87.21%;不到万不得已,或者是非常简单的机会,梅西极少用右脚打门,在所有86粒进球中,梅西只打进了8个右脚进球,占总进球数的9.30%。

梅西创历史86球怎样炼成 无敌金左脚完胜C罗

2. 进球时段:前15分钟最少,平均分布

如果把90分钟的比赛分为6个15分钟的时段,那么纵观梅西这86粒进球,阿根廷巨星在开场15分钟阶段进球数最少,仅有6球;在其余5个时段中,梅西依次打入了16球、15球、14球、15球以及17球,分布较为平均。这证明,除了比赛开局阶段稍有慢热之外,梅西在比赛的其余75分钟时间内状态非常平稳,这尤为不易。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梅西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没有得分记录,但是在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巨星却有3粒进球进账。自始至终保持对进球的饥饿感,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后依旧孜孜不倦的进攻,方能成就梅西的86球神绩!

梅西创历史86球怎样炼成 无敌金左脚完胜C罗

3. 进球赛事分布:全面开花

梅西在2012年已经打入的86粒进球,分布在他参加的每一项赛事当中。今年以来,梅西为巴塞罗那攻入了74粒正式比赛进球,其中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56球,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13球,国王杯3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巴萨10号也打入了12粒进球,追平了巴蒂斯图塔创造的阿根廷国家队年度进球最多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Aunque sin mis compañeros habría sido imposible de conseguir. Muchas gracias también a todos los aficionados que me brindan apoyo constante./但如果没有队友们,我根本没法做到这点。同样地,我也非常感谢一直都在给予我莫大支持的所有的球迷们。
    2012-12-10 08:17:27
  • 【梅西超越穆勒年度进球历史最高纪录】本周日,梅西打破了尘封四十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在对阵贝蒂斯的比赛中,梅西攻入的两粒进球,是他在2012年为巴塞罗那俱乐部以及阿根廷国家队打入的第85和86粒进球,这一数据,打破了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年度进球历史最高纪录。新闻链接http://url.cn/6xaSgQ
    2012-12-10 07:12:5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