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官网展望总决赛 李雪芮有望复制伦敦奇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世界羽联(微博)官网报道,虽然女单卫冕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缺席,但今年的世界羽联总决赛女单依然阵容强大,备受期待。

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是根据各位选手参加2012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的成绩而定的,积分前八的选手或组合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在女单项目上,世界羽联官网提到了李雪芮(微博)的名字。文章认为,李雪芮是今年世界羽坛最闪亮的明星,她上升的轨迹令人吃惊。今年伦敦奥运会上,她击败了中国选手王仪涵夺得女单金牌。另外,李雪芮连夺中国公开赛和香港超级赛两项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世界羽联官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李雪芮赢得了最近56场比赛中的51场胜利,胜率超过90%。今年的总决赛,李雪芮能否再现伦敦奥运会夺冠时的一幕呢?

世界羽联官网认为,李雪芮的对手都很强大,包括丹麦名将申克、印度选手 内瓦尔等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今年的丹麦公开赛,李雪芮首次输给了申克,另外印尼公开赛,李雪芮也输给了内瓦尔,从而终结了自己的30连胜,无缘冠军。

申克是一个最稳定的球员,九大赛事进入决赛或是半决赛。申克对阵中国球员也很有心得,当然,她想赢得更多的奖杯,“我很享受打羽毛球的过程,不管结果如何,我能享受其中的快乐。过去我已经证明自己,当然,如果能更多次的赢下中国球员,我相信这肯定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内瓦尔在本赛季拿到了泰国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的冠军。特别是印尼赛,内瓦尔状态不俗,接连击败了中国选手王适娴(微博)和李雪芮,夺得冠军。另外,内瓦尔还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另外,内瓦尔还获得丹麦赛冠军,法国赛的亚军,在欧洲赛场的表现同样抢眼。

王适娴在本赛季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在经历无缘奥运会的打击后,王适娴状态陷入低谷,在香港公开赛第二轮出局后,王适娴已经连续三站公开赛无缘八强,也是连续五站公开赛无缘四强。这次总决赛将是王适娴证明自己、重新正名的理想舞台。

丹麦名将鲍恩也是一位不可忽视的选手。今年的欧锦赛女单决赛中,丹麦一姐鲍恩决赛中遭遇德国名将申克,两人激战1个多小时,打满三局。最终鲍恩2-1(21-19、16-21、21-19)艰难获胜,蝉联女单冠军。不过在其他赛场,鲍恩的成绩一般,但她凶悍的进攻永远是其他选手不可忽视的。

入围总决赛的另外三人分别是韩国选手成池铉、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和泰国少女拉特查诺。(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