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莎娃2012存一共性 大赛数次为他人做嫁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微博)和莎拉波娃在2012赛季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其中莎拉波娃还成功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他们都不是2012赛季的最佳选手,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本赛季获得的亚军数量太多,在大赛决赛中多次为他人做了嫁衣。美国《网球》杂志专栏作家皮特-波多今日就列举出来这两位选手在2012赛季中功亏一篑的时刻——

莎拉波娃

澳网(微博)决赛:阿扎伦卡6-3、6-0莎拉波娃

就好像是穆雷在美网决赛中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时刻一样,阿扎伦卡在本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中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天。她在这场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除了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在这场比赛中莎拉波娃几乎没有任何作为。

印第安维尔斯决赛:阿扎伦卡6-2、6-3莎拉波娃

尽管表现要比之前的澳网决赛更好一些,但是莎拉波娃依然没有摆脱输球的命运,她在这场决赛中明显慢热,当地那天的天气非常寒冷而且风很大,这对于选手的发球制造了很大麻烦,这一点在莎拉波娃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

迈阿密决赛:A-拉德万斯卡7-5、6-4莎拉波娃

相比之前两场比赛,这场决赛的比分至少要正常一些,观看这两位风格差异很大的选手对决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莎拉波娃通过自己的力量优势追求快速得分,而A-拉德万斯卡则通过自己的技巧和策略笑到了最后。

伦敦奥运会决赛:小威6-0、6-1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的发球和快速贴地球在这场比赛中完全没有发挥出任何威力,而她在移动方面的不足则表现得非常明显,对于小威来说,这场比赛就好像是在嘉年华游戏中射击在水面漂浮的橡胶鸭子一样容易。

中网决赛:阿扎伦卡6-3、6-1莎拉波娃

整个赛季中阿扎伦卡都展现出很高的水准,而莎拉波娃则更倾向于快速击球,相比之下,阿扎伦卡的稳定性更强,而且覆盖的范围更大。当莎拉波娃无法完全贯彻自己战术的时候,阿扎伦卡很容易就将比赛完全带入自己的节奏中。

年终总决赛决赛:小威6-4、6-3莎拉波娃

你必须赞扬莎拉波娃的一点,就是她无论输得多么惨烈,她下场比赛同样会迅速从阴影中走出再次战斗到底。这场决赛和之前的比赛没有太大的不同,莎拉波娃连续第九次败在了小威的拍下,尽管比分要更加接近一些,要知道,在双方最近四次交锋中,莎拉波娃平均每场比赛只能够得到四局。

德约科维奇

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纳达尔6-3、6-1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赢得了今年首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和迈阿密大师赛的桂冠,这场比赛他是忍受着祖父去世的悲痛出赛,但是胜利女神这一次没有青睐这位塞尔维亚天王。

罗马大师赛决赛:纳达尔7-5、6-3德约科维奇

相比之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的发挥要更加出色一些,但是他依然没有能够赢下一盘,这清楚的说明了一点: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无法复制上个赛季贯穿所有球场的强大统治力。

法网决赛:纳达尔6-4、6-3、2-6、7-5德约科维奇

这是一场红土上艰苦但是略显乏味的战斗,多次被雨水打断,看上去纳达尔在这块自己最为热爱的赛场上拥有更加强大的决心,最终西班牙人成功按下重复键,再次在这里拿下冠军。

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费德勒6-0、7-6(7)德约科维奇

在几周前的美网半决赛中,费德勒就出人意料的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并在夺冠之后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场决赛的结果更加让人感到吃惊,两人的交锋中首次出现了6-0的比分。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恢复了状态,但是没有跳出自己掘下的大坑。

美网决赛:穆雷7-6 (10)、 7-5、 2-6、 3-6、 6-2德约科维奇

你可以从很多角度分许这场比赛,但是最为简单的一点就是:穆雷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刻,而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候再次为人做了嫁衣。(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