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接力夺冠却丢世界纪录 韩国崛起冬奥严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在中国上海继续展开角逐,在女子3000米接力里,王濛(微博 博客)、李坚柔(微博)、范可新(微博)、孔雪(微博)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07秒660摘金,实现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而韩国队在B组决赛以4分06秒366刷新了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的世界纪录。韩国队实力大幅提升,中国女子接力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面临严峻考验。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是该项目的冬奥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年终总冠军,上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5金1铜战果辉煌。在没有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成员王濛、周洋(微博 博客)、张会(微博)、孙琳琳(微博)的情况下,中国队靠“平民阵容”在上个赛季保持对韩国的全胜!新的赛季王濛解禁复出,中国短道队从“无核”变成“有核”,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然而事情并没有冰迷想得那么乐观,韩国队进步幅度比中国队还要大,新的赛季除了原来的一姐赵海丽,又补充了15岁天才少女沈石溪,后者第一次参加成人大赛,就在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打破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而朴升智、金敏贞的回归,让韩国队阵容相当齐整,四棒全是强棒。而中国队的孔雪这一棒则相对稍弱。

世界杯第一站在卡尔加里,韩国队4分07秒938的佳绩摘金,中国队领滑20圈遭逆转,以4分07秒982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队22个月来首次败给韩国。其后蒙特利尔站中国队4分14秒305夺冠报一箭之仇,韩国队摔倒失误决赛里垫底仅列第五。世界杯名古屋站中韩陷入白热化激战交替领先,要不是出现日本摔倒干扰比赛的意外情况韩国的沈石溪最后不得不自己滑了三圈半,从而被范可新最后外道超越绝杀,中国队未必能赢 。

此番世界杯上海站中韩再续恩怨,中国队半决赛平稳过关,没想到韩国出现失误仅列小组第三,连决赛都没有打进。中国队在王濛带领下以4分07秒660佳绩问鼎,实现了世界杯的三连冠,但在此之前,韩国队却在B组决赛以4分06秒366获得第一,并且刷新了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4分06秒610的世界纪录。

中国短道女子接力队配合默契、绝对速度出色,并且有王濛压阵,但较之韩国并没有建立起优势,韩国队在补充新鲜血液后,已经具备了与中国队掰手腕的实力。由于韩国选手普遍耐力出色,她们还经常可以打出滑两圈、滑三圈的战术,上站世界杯半决赛韩国队赵海丽就是通过这样的战术超越了交接棒的孔雪和王濛。

韩国队刷新世界纪录也给中国队冬奥敲响警钟,前两个赛季女子接力是中国队最稳的夺金点,现在的问题是,中国队实力犹存,而韩国队火箭般蹿升,中国姑娘与韩国交手并没有取胜的把握。2014索契冬奥会迫在眉睫,面对实力相当,且擅长出奇制胜和使用小动作的对手,中国队面临严峻考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