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塞尔比9-4戴维斯晋级 首进决赛重返第1

半决赛塞尔比9-4戴维斯晋级 首进决赛重返第1

塞尔比9-4晋级(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2斯诺克英锦赛第二场半决赛拉开战幕,塞尔比和马克戴维斯争夺剩下的一个决赛席位。在双方上半场的比赛中,塞尔比先声夺人,开局阶段一鼓作气3-0领先。直到第4局戴维斯打出单杆76分,才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虽然塞尔比抓住机会追回一局,但无奈对手第8局凭借单杆51分的优势以6-2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塞尔比持续保持出色状态,最终以总比分9-4击败马克戴维斯,个人首度杀进英锦赛决赛,同时重返世界第一,决赛中将与墨菲一拼高下。

比赛焦点:

塞尔比首轮轻取小将迈克尔怀特后,次轮6-4力克强敌瑞恩戴,第三轮塞尔比展现逆转王的实力,面对罗伯逊0-4的局面下连胜6局超级逆转。戴维斯晋级之路首轮6-1轻取曹宇鹏(微博),随后第二轮6-5将强大的希金斯淘汰出局,第三轮中6-4力克史蒂文斯。

被称为新生代天王的塞尔比实力上自然更胜一筹,特别是逆转罗伯逊那场,打出了塞尔比的巅峰水准。除了实力方面之外,塞尔比在心理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双方交手纪录上看,上赛季冠军联赛第四组决赛之前,塞尔比保持对阵戴维斯的八连胜。双方总共11次交手中,塞尔比赢得了其中10场胜利,被称为马克戴维斯的克星也不为过。不过,戴维斯并非没有机会,本赛季迎来了强势爆发更希望三次半决赛后有所突破,状态稳定性成为最大的法宝,一旦塞尔比出现波动,戴维斯将有很大机会杀进最后的决赛。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塞尔比率先发力,两轮攻势先声夺人1-0。第2局比赛,戴维斯一个失误送出,塞尔比便再次接管台面,单杆轰出122分清台,2-0。第3局比赛,戴维斯开局手感不佳呀,长台进攻和把握机会上欠佳,塞尔比再胜一局,3-0。

第4局比赛,戴维斯通过开局阶段的薄球上手,终于打出单杆76分锁定胜局,扳回一城,1-3。休息回来后,塞尔比凭借一杆高难度斯斯诺克迫使戴维斯解球后留下机会,塞尔比顽强逆转此局,将比分拉大到4-1。

第6局比赛,塞尔比利用黄球作掩护制造障碍球后抓住机会再胜一局,5-1。第7局比赛,戴维斯打出单杆80分清台逆转,2-5。第8局比赛,塞尔比凭借单杆51分的优势以6-2领先结束上半场,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在于今天凌晨三点开始。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塞尔比攻势不减,一杆64分再胜一局,将比分拉大至7-2。第10局比赛,塞尔比精力稍有下降,戴维斯趁机扳回一局,但仍以3-7落后。第11局比赛,塞尔比再接再厉,打出单杆73分再胜一局,以8-3拿到赛点。

第12局比赛,经过一番缠斗后,戴维斯再次扳回一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带着4-8落后的局面下,双方进入15分钟的局间休息。第13局比赛,马克-戴维斯多次尝试做斯诺克未果后放弃此局,最终塞尔比以9-4战胜戴维斯晋级决赛,顺利会师墨菲!随着塞尔比个人首度杀进英锦赛决赛,在积分榜上总积分将达到79780分,从而超越首轮出局的特鲁姆普(79275分),实现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