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新书签售与读者见面 黄玉斌率弟子助阵

杨威新书签售与读者见面 黄玉斌率弟子助阵

杨威(微博)新书签售

腾讯体育12月6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好事多磨,一再推迟的杨威新书签售会终于敲定了最终时间。12月9日下午2点,王府井书店6楼,体操全能王杨威将携新书《扬我国威》与广大体操迷及读者见面。届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将亲自率领奥运冠军李小鹏(微博)、黄旭(微博)、陈一冰(微博 博客)等人到场助阵。

杨威,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次获得世锦赛全能冠军,是继南斯拉夫名将佩塔尔•苏米于1926年卫冕世锦赛全能冠军81年之后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获得体操全能金牌,被称为“全能王”。“杨威杨威,扬我国威”的助威声,曾经响彻北京奥运赛场。如今,在退役三年后,杨威也把自己的自传定名为《杨我国威》。

“我总觉得,如果事情刚刚发生的时候就去评说,难免会有想得不够妥帖的地方,不够客观,非得沉淀过一段时间后,再翻回来看,才知道哪些真的是对的,哪些只是浮云。”说起现在推出这本自传,杨威这样解释道。

他没有过人的天赋,也没有所谓的运气,但是凭借自己的坚持和超人的毅力,终于登上奥林匹克之巅。这是杨威的故事,一段曲折的青春奋斗史。如今的杨威,不仅当了父亲,同时也是湖北省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杨威在自传中回顾了中国男子体操近十年来的经历,也用这本自传,来总结自己的体操生涯。

“我是在去年年底开始想着出书,然后陆陆续续地在做这件事。”杨威说。《杨我国威》讲述了他从出生到2012年参与伦敦奥运会体操转播这32年来的生活,分为上中下三篇。书中的文字朴实而真诚,就如同杨威本人一样,亲切、平和、真诚又不失“80后”特有的幽默,另外还包括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往事和第一手珍贵老照片。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体操王子” 李宁、李小双都为此书作序,香港影星刘德华亲笔推荐,著名画家韩美林书写书名。黄玉斌在书中表示,“我希望:所有中国体操运动员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这本书将教会你们怎样做人和怎样做一个优秀的体操运动员;所有中国体操界的人士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记录的不仅是杨威个人的奋斗史,也是中国体操最近20年的奋斗史;所有关心中国体育的人都应该读杨威这本书,因为这本书的作者,代表了中国竞技体育最辉煌的200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