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目标进60个任意球! 跨界唱将入全国10强

徐亮目标进60个任意球! 跨界唱将入全国10强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除了标志性的任意球,中超潮人徐亮在足球场外同样拥有出色的天赋,出色的台球技术和媲美职业歌手的唱功,让徐亮获得跨界达人的美称,甚至已经有经纪公司正在为他量身订做“歌星计划”。由高晓松、包小柏、萨顶顶为评委的《唱战2012》,徐亮已经从报名的2万多人中挺进500强,目前排名第142。今晚,徐亮将角逐100强,距离10强的目标越来越近。

退役前的愿望,

打进60个任意球

迄今为止,徐亮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直接任意球为55个,这个数据冠绝中国足坛,人们也已经习惯了欣赏徐氏弯刀划出的那一道道美丽弧线。徐亮的目标是在自己结束职业生涯前打进60个直接任意球,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差5个。未来的上海滩岁月,他能如愿以偿吗?对此徐亮告诉本报记者:“这个真不好说,任意球既要靠技术,又要靠感觉和状态,不是说进就能进的。也就是偶尔进一个,偶尔蒙一个。能否实现60球的目标,还要一步一步去看。即使最终没有达到60球,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毕竟,直接任意球只是场上得分的手段之一,不是唯一。”

与贝克汉姆、C罗(微博 数据) 、儒尼尼奥等大师比,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徐亮每次都一样谦虚:“我怎么能和他们比呢?比如,C罗的直接任意球力量非常大、速度非常快,皮球在空中不旋转,横着飘飘悠悠冲过去,守门员不好判断。还有儒尼尼奥,他和C.罗的任意球都属于‘落叶球’,腿部力量都很大。我的任意球和贝克汉姆有些相似,当然我指的是罚球类型,而不是说我就能和贝克汉姆比!我们罚出的球都是下坠强,在空中有旋转。其实,我们的球也属于‘落叶球’,只不过有旋转罢了。现在,我的罚球力量也很大,虽然我不可能像C罗那样拥有很强的腿部力量,但在乒乓球提拉式罚球技术的帮助下,我也能踢出这样的力量,算是不容易了。”

乒乓球提拉式发球技术?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说法。对此徐亮专门解释到:“就是利用腰腹力量,让皮球变得速度快、有力量和弧度,而且还有快速的下坠。主罚任意球,最主要的还是力量和速度,其余都是辅助。光靠角度和弧度肯定不行,现在守门员能力都比较强,一般的罚球肯定难以越过这一关。所以,必须靠更大的力量,才能让守门员猝不及防。”

经纪公司

量身订做原唱歌曲

11月18日,徐亮为中超颁奖典礼录制了《春雨里洗过的太阳》的MV,独特的嗓音有一种特别的味道。随后,有一家经纪公司就找到了徐亮,希望能够与他谈一下“唱歌”的事宜,提供两栖发展的平台。

谈到这件事情,徐亮笑着对本报记者说:“我自己瞎唱娱乐一下还可以,怎么可能像人家歌星那样去唱歌呢?他们说,不是让我去歌坛发展,而是根据不同群体的需要,专门为我自己写一些歌曲,然后通过相关的渠道发行。他们的想法挺好的,接下来关键还是看如何实施。”

这家经纪公司打算为徐亮量身订做“原创歌曲”,思路是与电信方面的企业合作,专门推出类似“彩铃歌曲”这样的业务,供用户下载使用。这样操作,不允许徐亮翻唱歌曲。“他们认为我不是专业歌手,必须有自己的原唱歌曲,才能对大家产生吸引力。如果这事到了实质操作阶段,专门为我量身订做的歌曲肯定不是一两首,而是四首或者更多,这样用户就会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徐亮说道。

在中国足坛,徐亮拥有众多的粉丝,从体育界穿越到娱乐界,可能会让很多粉丝感到兴奋。前不久,徐亮就接到过很多粉丝的信息,询问能否发行一下中超颁奖典礼上的MV。徐亮不好意思地说:“就那么一首翻唱歌曲,怎么可能发行呢。再说,如果这样发行,也要更好地包装,才能对得起大家啊。”

量身订做专门的彩铃,的确是一个特别的尝试。经纪公司操作此事,肯定会有很多商业的因素在里面。作为足球明星,粉丝们“消费”徐亮,除了到现场买票看球之外,并没有付出太高的代价。付费下载彩铃,会不会让粉丝望而却步?徐亮笑着说:“这就是一娱乐,还没有最终的结果呢。真到了下载的时候,因为需要经纪公司的包装和推广,他们考虑一定的商业利益是正常的。不过,因为是彩铃,肯定贵不到哪儿去,就是图个高兴啊。”

高晓松等大佬

齐夸声音很独特

就在经纪公司与他协商推出彩铃事宜时,徐亮已神不知鬼不觉地参加了《唱战2012》大比拼。该项活动评委由高晓松、包小柏、萨顶顶三位大佬担任。他们对徐亮的评价是:声音独特、声线较好。

2万多人参加角逐,声势异常浩大。比较简单的是,活动不用像“中国好声音”那样现场接受评委老师的评判。所有选手都是依靠网络视频,他们各自在电脑面前唱歌,然后接受评委的点评,决定淘汰还是留下。经过几轮大比拼之后,徐亮顺利挺进全国500强,排名第142名。

期间,徐亮共唱了20多首歌曲。其中,大多数是王力宏的歌曲,像《唯一》、《Kiss goodbye》等。徐亮的母亲到北京检查身体,他连续多天陪伴并照顾母亲,恰逢《唱战2012》比赛,徐亮深情地演绎了一首王力宏的《母亲》。感情真挚,打动了各位评委。几场之后,包小柏点评道:“你的声音比较独特,声线也比较好。你不是专业歌手,在演唱时,别总暴露自己的弱点,要学会在唱歌时避开自己的弱点,这样你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高晓松以及萨顶顶也表示,如果徐亮能够扬长避短,挺进100强不是什么大问题。

除了唱歌,徐亮的舞蹈天赋也不错。他的身体柔韧性,绝对是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凡是带过徐亮的教练,都认为他的身体柔韧性可以比肩非洲球员。从足球界穿越到娱乐界,徐亮也可以尝试歌舞一体化。

今晚(12月5日),将从500强中决出100强,然后继续比拼,最终决出10强及冠军。徐亮充满信心:“进军100强需要好好准备,我已准备了很多歌曲,还没决定唱什么。这时候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如果真进了100强,进军10强的机会就大了。我觉得自己能够打进10强就是最好的结果,至于冠军,从来没有想过。再说,让我到娱乐界拿冠军,也不现实啊,毕竟那么多科班出身的参加比赛。”冠军将得到10万元的现金奖励,十强的其余9人也有几万元的奖金。

因为在电脑面前就可以完成比赛,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这也是让徐亮感到满意和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