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球员匿名评里皮训练:太累 不习惯上大量

里皮的训练是强调无氧对抗,高强度是没得说的,一堂课下来就是一个字,累,一天复一天这样练,比季前冬训天天跑长跑还累。而且里皮不会说明天比赛就给你减量,他觉得保持这样的训练量是没问题的,因为联赛期间都是一天一练,他觉得球员有足够的时间去恢复。

欧洲教练都喜欢这样的训练方式,穆里奇、孔卡那些南美外援也乐意接受这样的训练方式,因为相比起枯燥无味的跑圈、往返跑,他们更喜欢有球训练和分组对抗。其实这种训练也是模拟比赛片段,因为比赛中的拼抢对抗就是在无氧情况下完成的。如果平常训练能够适应这种高强度对抗,到了实战比赛中肯定没问题。

中国球员要适应欧洲教练的训练方式,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放在以前,如果碰上一周双赛,国内教练都会减少训练量和训练强度,让球员好好休息、养足精神;里皮则觉得只有保证训练质量才能保证比赛质量,放松下来的话,反而让球员的注意力以及竞技状态得不到保证。

里皮这种高强度训练不是不好,长期坚持下来,肯定是有好处的。只能说一开始大家觉得不习惯、适应不了,而且有一段时间确实在比赛中体能影响很大,毕竟多年来习惯了联赛期间不上量,突然要接受大运动量,身体和状态调整都被打乱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