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0米50冠史上第1! 王濛望成冬奥三连冠首人

500米50冠史上第1! 王濛望成冬奥三连冠首人

王濛(微博 博客)500米实现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国际滑联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在日本名古屋硝烟散尽,冬奥冠军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里以44秒595实现世界杯分站赛三连冠,这也是王濛职业生涯第50个500米国际大赛冠军,她是史上获得500米大赛金牌最多的选手,并且很有可能在索契冬奥成为史上第一位冬奥三连冠的短道速滑选手。

王濛500米50冠历史第一超杨扬(微博)

王濛从2002年世青赛开始,到本次2012年世界杯日本站登顶,10年时间里赢得了50个国际大赛的冠军,这还不算那些小比赛!王濛2006年、2010冬奥会500米折桂,成为冬奥史上唯一蝉联金牌的中国运动员。濛旋风500米还在世锦赛五次摘金,亚冬会一次夺魁,世界杯总冠军六次加冕,世界杯分站赛35次夺金,世青赛一次封后!

大杨扬虽然以59个世界冠军保持中国体育世界冠军数纪录,但在短道速滑500米短距离领域,王濛却是独一无二的传奇,她在近6年的时间里只吃过一次败仗,那还是因为世界杯保加利亚分站赛冰面状况不佳,王濛不幸在不平的冰面上自己摔倒。濛旋风六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三次闯进43秒大关,都是前无古人壮举。

王濛诠释博尔特式的取胜方式

王濛完全改变了短道速滑比赛的“既定程序”,她滑500米几乎不采用任何战术,一开始起跑就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占据头名,此后越滑越快,不给竞争者任何可乘之机。王濛无论是内道出发还是外道起跑;无论是单兵迎战还是集体配合,都保持绝对的统治力,只要她自己不失误,就没人敢寄望冠军。

王濛每次胜利都是百米飞人博尔特式的胜利,她从来不用考虑掩护配合,从来不用担心对手赶超,她只需自己一路领滑到底。尽管年龄将近30,尽管受到伤病侵袭,尽管禁赛期间系统训练得不到保障,王濛还是凭借纯属的滑行技术、出色的爆发力、霸气十足的气场,HOLD住局面。在王濛不在的前两个赛季,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和意大利的方塔娜先后夺走世界杯总冠军,如今王濛王者归来,很快就要为中国队收复失地。

王濛望成冬奥三连冠短道第一人

王濛新赛季解禁归来,世界杯卡尔加里站500米决赛遭遇加拿大新星马尔泰斯(后者刚打破周洋(微博 博客)1000米世界纪录,并在1000米预赛战胜王濛)和意大利的方塔娜围剿,濛旋风一开始起跑凶狠的抢位置,导致马尔泰斯忙中出错重心不稳摔倒。蒙特利尔站力挫东道主加拿大双姝杰西卡和圣格莱斯。此番日本站则是把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和日本的清水小百合远远甩在身后。三站世界杯王濛都是一路领滑摘金,关于她的故事没什么戏剧性,因为一开始就无悬念。

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历史上没有任何选手实现过三连冠,而王濛已经无限接近这个目标,尽管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圣格莱斯、意大利的方塔娜都实力不俗,但她们在技术全面性和大赛气场上远不如王濛,至于主攻中长距离的韩国队就更不值一提了,王濛很有希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再次震惊世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