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席位分配进行微调 伊朗足协对中超表不满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11月29日亚足联执委会召开年度会议,通过了下属委员会一系列的决议。在最引人关注的2013至2014年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中,各国的席位进行了微调,但中国的4个席位并未受到影响,这样,贵州人和队已经确定不用再准备参加附加赛了。

据了解,在11月26日召开的特设职业足球联席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初步通过了席位分配方案,特别是对那些没有达到先前规定最低分必须满600分的国家网开一面,给予参加资格赛席位的照顾。不过,在29日召开的竞赛委员会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再一次对此展开争论,即不满600分的国家是否应该给予照顾、允许其参加下一周期的亚冠联赛?今年7月亚足联执委会通过的决议是否应该严格执行和贯彻?

本来按计划,竞赛委员会会议在当天上午11时开始,在中午13时之前就要结束,但会议结束时已经是下午14时30分。据与会的中国代表、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介绍,“这次会议本身要讨论的东西很多,光PPT就超过300页。我这两年参加了这么多次竞赛委员会的会议,一般都是100页左右,这是第一次见到有这么多页的PPT文件。而围绕着亚冠联赛席位分配的问题,大家又争论不休,因为都涉及到各自国家队利益。不过,最后的折中方案是:从鼓励角度出发,未满800分的还是给予一定的照顾。但在评估中因为不达标、被扣分而最终出现负分的,则不给参赛席位,在2015-2016年的亚冠联赛中再给予参赛席位,用两年的时间让这些国家尽快按亚足联的要求去改善。”

根据先前亚足联的评估,14个参赛国家中,东亚和西亚各有2个国家出现负分(详见本报上期报道),即新加坡越南约旦印度。这样,职业足球委员会作出的给这4个国家各1个附加赛参赛的席位被取消。西亚区就只有3个附加赛席位,考虑到西亚区排名阿联酋只有2+1个席位,再给阿联酋增加1个附加赛席位。于是,西亚区总共有14个正赛席位、4个附加赛席位。另外,如果2012年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的冠亚军科威特的科威特人队、伊拉克阿尔比尔队上交的材料能够符合参赛标准,也将参加附加赛。

东亚区中,原先职业足球委员会的方案是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的球队均参加附加赛,席位分别为3、2、1席。新加坡在被取消之后,因正赛只有13席,通过调整后,澳大利亚和泰国均为“1+1”,即正赛15席、澳大利亚和泰国各一队再通过附加赛争夺另一席位。

在竞赛委员会会议期间,伊朗足协代表对自己积分高于中国、但参赛席位只有“3+1”、却还少于中国(4个直接参赛席位)提出异议,希望伊朗也能有4个席位。不过,与会的其他代表们表示,在今年7月竞赛委员会以及执委会期间就已经通过了东、西亚区的分配方案,不能因为评分出来,又想着根据评分推翻原先通过的决议。最终伊朗代表的意见被否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