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入主力帆只待签字 蓉帅战山城水土难服

唐尧东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力帆老板尹明善的垂青———在久等没有期望的结果之后,心灰意冷的东北大帅决意与力帆解约。上周,双方和平分手,唐尧东也选择了老东家河南。力帆这方面也并没有等待,日前本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曾经两度与力帆擦肩而过,一度被尹明善视为“黑”名单之人的陕西人王宝山已经与力帆就执教达成一致,双方近日就将在已经拟好的合同文本上签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敲定日

俱乐部仍在打埋伏

没能留住上赛季颇受好评的唐尧东,似乎让力帆方面并没有太在意。或许是担心舆论压力,力帆俱乐部无论是唐尧东的离任还是新帅的遴选上都严格保密。“老实说,我们确实有几个人选,但目前都没有敲定。况且我们中意的人还有合同在身,如果影响到后面的接触就不好了。”昨天中午,一位俱乐部高层仍这样告诉记者,即便勉强从嘴里透出几个名字,也是像沈祥福、李树彬之类的“配角”。

事实上从广州方面传来的消息是,正在参加老甲A联赛的王宝山的不少老友都已经确认,下赛季他将入主力帆。而有准确的消息显示,力帆与王宝山合同也已谈好,尹明善也已经认可。只是出于半年前被唐尧东临时“截和”的教训,他们一直处于严格保密的状态。

“山”进宫

他真就是块“宝”吗?

王宝山的名字对于重庆球迷来说丝毫不陌生,在过去几年里每一次力帆换帅几乎都会涉及到他。2009年魏新带队征战中超中途下课,力帆就考虑了王宝山,双方也差不多谈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惜王宝山“悔婚”,选择了和谢菲联签了合同。上个赛季,洛瑞(微博)下课后,王宝山是俱乐部负责人敲定的第一人选,双方合同也谈好了,却在王宝山赶赴山城赴任的途中,尹明善一个电话给予了否决。力帆才不得不选择了“备胎”唐尧东。

据知情人士透露,尹明善上赛季之所以否决王宝山,还是和他圈内“名声”有关系。震惊中国足坛的反赌系列案件中,曾多次提到王宝山的名字。这让一向嫉恶如仇的尹明善颇有些顾虑,尤其是在当时谢亚龙等人的案件还没有终结时,尹明善肯定不想趟这浑水。但或许是力帆俱乐部高层对于王宝山过于执意,也或许他们对上赛季被“截和”一事依然耿耿于怀,因此在唐尧东挂帅而去之后,他们就早早确定了心目中的人选———王宝山。即便有很多的人选作为备选,但他们从开始就单刀直入地跟王宝山谈判,“看来你们的老总是非娶到宝山不可呀”,一位圈内人士笑言。

第17任

蓉城大帅

转战山城水土难服

唐尧东虽然对力帆感到失望,但最终也是友好分手,而他过去大半个赛季中对力帆的影响,也让俱乐部希望找到一个无论风格、气质都和他相似的继任者。这一点,也是部分人士力荐王宝山以及董事会最终敲定他的原因之一。

“从上个赛季中甲的趋势来看,洋帅确实行不通。而我们球队自身的特点,也适合管理严格、训练仔细、作风强硬的本土教练。”一位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从过去几年的执教履历来看,王宝山无论是经验、风格还是年纪也确实符合力帆的要求,只不过他能否复制唐尧东的成功仍存疑问。一位效力于谢菲联的球员就表示:“以训练和管理来说,确实没什么争议,但临场指挥仍是国内教练的通病。”在比较王宝山和唐尧东时,他也承认,“王导在个人魅力上确实也还是差了点。”

无论如何,王宝山成为力帆第17位主帅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2000年接手足球12年来,力帆先后炒掉的16位教练,这本身就是极不符合足球规律的做法。更值得注意的是,像王宝山这样往往在成都执教成功的主帅,来到重庆往往都水土不服,以失败告终。最早的老塔是这样,米罗西同样不行。余东风黯然下课,徐弘也没熬过半年,洛瑞更是五轮就打道回府。王宝山能改变这一定律吗?我们拭目以待。

力帆12年历任主帅一览

执教时间成绩

1 李章洙 2001赛季 第11名

2 塔瓦雷斯 2002赛季-2003赛季上半段 2002年第6名

3 刘志才 2003赛季中旬 代理主帅 中途下课

4 米罗西 2003赛季下半段 2003年第13名

5 余东风 2004赛季上半段 中途下课

6 赵立春 2004赛季中旬 代理主帅 中途下课

7 希佐 2004赛季下半段 第12名

8 马林(微博) 2005赛季 第14名

9 乔尔达斯 2006赛季 中途下课

10 魏新 2006赛季中旬主帅和代理主帅 中途下课

2007-2009年

2010年下半段

11 徐弘 2006赛季下半段 中途下课

12 阿里汉 2009赛季下半段 球队降级

13 李树斌 2010赛季上半段 中途下课

14 刘劲彪 2011赛季 中甲第8名

15 洛瑞 2012赛季上半段 中途下课

16 唐尧东 2012赛季下半段 中甲第5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