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志钊落选世俱杯:管好自己训练等待机会就行

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巴西时间本周一,科林蒂安俱乐部为年底举行的世俱杯提交了最终的23人大名单,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陈志钊(微博)未能入选。对此,陈志钊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现在就想着管好自己的日常训练,其余不是我能操心的。”

在世俱杯大名单公布前,陈志钊在球队与联邦储蓄银行的签约仪式上,面对媒体有关世俱杯大名单的提问,陈志钊曾回答:“对于我来讲,重要的是能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并不断提高自己,而不是能不能参加世俱杯的比赛。我只想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此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志钊在这个问题上也表达了几乎一致的态度:“我现在就想着管好自己的日常训练,其余不是我能操心的”。

陈志钊此番落选其实还是有点意外。作为科林蒂安开拓亚洲市场的代表人物,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本是一次情理之中的形象宣传。在一周前,科林蒂安与巴西联邦储蓄银行签订了赞助合同,在签约仪式上,科林蒂安副主席保罗就曾公开表示:“引进陈志钊就是为了拓展中国市场,科林蒂安需要在足球不太发达的地区开拓市场。即使让他在比赛中只上场很短的时间,也会引起很多中国人的注意。”但最终陈志钊还是遗憾落选。

实际上,在经过了大半年的努力之后,陈志钊已经得到了球迷们的广泛认可。在由球迷评选的“火枪手奖”角逐中,陈志钊仅排在拉尔夫之后,位列第二,他也曾受邀去日本驻圣保罗领事馆参加文化交流活动。陈志钊在场外形象健康,在队内也与埃莫森、格雷罗等球员关系良好。如今,尽管陈志钊的葡语还很难回答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但相比登陆之初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

在陈志钊联赛首秀前,巴西的《环球体育》和《兰斯报》就曾专门撰文剖析陈志钊余下赛季的前景。文中提到,由于陈志钊缺席季前集训,与球队缺少磨合和默契,再加上球队要为年底的世俱杯做阵容的演练,所以他出场的几率比较低,可能需要到明年的圣保罗州锦标赛,陈志钊才能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巴西媒体当时做此判断,还缘于他们对主教练蒂特性格的了解。这名目前在巴西国家队主帅竞逐中呼声较高的本土主帅,向来以严谨和苛刻的面貌示人,在人员的选择和调配上,他的思路一般都是中规中矩,难有出人意料之举。当初面对记者陈志钊何时联赛首秀的问题时,蒂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志钊是一个上升空间很大的球员,他现在在训练中已经能基本领会我的意图,但他暂时还无法适应巴甲的节奏”。由于在对阵格雷米奥俱乐部之前,恰逢国际比赛日,球队主力流失,蒂特才顺应主流民意,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给了陈志钊首秀的机会。但此后,陈志钊再也没有获得过上场机会。

世俱杯的落选并不意味着对陈志钊留洋之旅的失败,明年就将进入他在巴西留洋的合同年,待志钊与球队磨合进一步默契之后,想必他将迎来更多属于自己的机会。陈志钊的父亲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做出这个决定,科林蒂安俱乐部肯定有自己人员方面的考虑,我们也非常尊重俱乐部的做法”。当记者问及陈志钊明年是否会回中超时,陈父的态度比较坚定:“明年他不会回来,我们去巴西不是盲目的,我们会努力训练,继续等待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