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志钊:巴西球员教我骂人 梦想见到罗纳尔多

陈志钊:巴西球员教我骂人 梦想见到罗纳尔多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自从来到巴西后,陈志钊(微博)就一直备受巴西媒体的关注,虽然他8个月只出场了一次。最近,陈志钊又接受了一家名为《veja》的巴西媒体的专访,介绍了他在巴西的一些生活情况。陈志钊在这次采访中透露,自己的偶像是罗纳尔多,但一直未能实现与偶像见面的梦想。

问:来这儿已经8个月了,你的葡语说得怎么样了?

陈志钊:我能说一点儿,比如“很好”、“早上好”、“谢谢”等。我也会说“先生,我想点餐”和“结账,谢谢”。所以,我可以个人独自到外面餐厅去吃饭。

问:当你刚来的时候,一句葡语都不会说么?

陈志钊:只会说几句脏话,都是巴西球员教我的。他们骂人的词儿和中国的差不多。你知道,骂人的时候总是“问候”别人的母亲,其实在中国也是一样的。但是我在这儿是和几个中国人住一起,他们也教了我一些其它的词。

问:你来之前对巴西有多少了解?

陈志钊:只有一点儿。我知道一些巴西球队的名字,比如科林蒂安,知道这儿的比赛更喜欢打攻势足球,也知道这儿的球员速度很快、喜欢进攻。在中国很难看到巴西足球,更多的人喜欢看欧洲联赛。

问:在巴西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陈志钊:这里有很多教堂,几乎每条街都有。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教堂。

问:你不训练的时候通常做什么?

陈志钊:我有时会去瓜鲁亚的海滩,和中国的海滩不太一样,这儿都是免费的。但通常我还是会呆在房间里通过上网与家人和朋友聊天。

问:你的偶像是谁?

陈志钊:罗纳尔多。他的速度非常快,控球技术也很好。我的梦想就是见到他,但是一直没实现。(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