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西都市报:人生就像马拉松 不要太为难自己

94小时凑齐的3万人昨天终于躁动“上路”了,寒冷的北京,这42.195公里的路途,并不感觉刺骨,只是,有了一点淡淡的哀伤。

“马拉松”三字,在过去一周,从未如此高频率地被印刷在报纸上,曾经一度被视为距离全民健身太遥远的项目,如今,却成为了一种秀潮的范儿。冠希老师爱,田原姐姐爱,玄彬“哦巴”爱,黑人帅锅爱,黑人的老婆也爱……明星爱的,未必你也真的爱,未必也能够爱。

广州马拉松的处子秀,一个年轻的生命倒在了赛道上,另一个年轻的生命,依旧不知道能否成功“撞线”——重度昏迷的跑友还躺在ICU重症监护室,何时醒来是个问号。而在广州马拉松上,还有上千参赛者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现象,这个数字,对于运动风气颇浓的羊城,算得上惨烈,这不禁让人再次感叹,马拉松不轻松。

广告总爱吹嘘,人生就像一趟趟马拉松,能否跑到终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你到终点的人。噢,这肯定是跟爱情有关的广告吧,不尽然。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最没有悬念的“节目”是乒乓球,唯一聊以打发趣味的话题,可能是升起多少面五星红旗而已。对于这一趟四年一度的马拉松,这次轮到了孔令辉(微博)要陪着国乒妹纸一起跑过。国乒女队竞聘大会,大满贯选手孔令辉终于坐正当了主帅,旗下的妹纸有李晓霞(微博)、丁宁(微博)、郭跃(微博 博客)、郭焱(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等,坐上这个位,需要孔令辉抠脑壳的,不是奥运金牌,而是四年后的里约,带着哪位妹纸去当冠军。

广告还爱忽悠,人生就像一趟趟马拉松,在意的不仅仅是终点,更应该留心沿途的风景。听起像保险、旅游、汽车广告吧,刚刚开启18年大幕的CBA,一路有太多的风景值得期待。姚明的“好兄弟”麦迪穿上了“双星鞋”,开始潇洒走中国;曾经演绎了“零号故事”的特工阿里纳斯,将披着“0”在中国从零开始;爱耍宝、早就成为中国通的“政委”马布里(微博),也许将继续上演,“马布里,不思议”;还有重回广州的阿联,以及老兵不死的王治郅……这一个群星闪耀的CBA或许会给我们留下不少美丽的“沿途风景”。

听完各种广告,你会发现:人生的确像一趟趟马拉松,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又要享受沿途的风景,更要留心陪你看风景的人,而且还要顺利到达终点……真心想感叹一句,任务太艰巨,做人,还是不要为难自己的好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