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主帅:麦蒂比预想的好 最后一球战术失败

青岛主帅:麦蒂比预想的好 最后一球战术失败

主帅姜正秀肯定了麦蒂的表现

腾讯体育晋江讯(记者 张正(微博))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晋江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福建主场顶住青岛队末节14-1的疯狂反击,依靠盖恩斯最后一秒的三分绝杀,以95-92险胜对手赢得赛季开门红。本场比赛麦蒂作为首发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不过他最后时刻的失误,也将胜利拱手让给了福建队。赛后,青岛男篮(微博) 主帅姜正秀和队员王刚(微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场记者提出了有关麦蒂最后失误的问题:“你是否认为麦蒂最后时刻的失误是导致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呢?”姜正秀回答说:“他比我预想的要好,至少在体力上来说比我预想得好,他今天打了41分钟,比我预想的好得多。最后那个球我们决定让他来一打一,如果有包夹,外线还有投篮的点,但是没想到的是他失误了,我们的战术也就失败了。”

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青岛同福建的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的最后时刻,青岛男篮手握球权,主帅姜正秀请求了暂停布置战术。暂停回来,青岛队将球交到了麦蒂手中,准备由他来完成最后一攻,可是在第三节有疯狂表现的麦蒂,这一次却出现了失误,他持球进攻遭到了周启新的抢断,福建反击中由盖恩斯命中绝杀三分,青岛男篮只能以92-95吞下失利苦果。显然,没能获得比赛胜利的姜正秀,并不愿意直面这个问题,他没有对这次战术进行具体的评价。不过,总体而言,他依然对麦蒂今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当然麦蒂今天的表现没有理由被否定。

此外,姜正秀还对今天这场比赛的总体过程做出了总结,他说:“今天是第一场比赛,所以的运动员都觉得很紧张,但是我们从第三节开始找回了状态,虽然麦蒂跟我们的磨合时间并不很长,但是我认为他今天打得非常出色,不过他的失误可能也是是今天的关键球所在。我非常高兴的是我的球员今天都拼到了最后,很可惜最后输了,不过今天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

随后,今天比赛得到14分的王刚总结道:“今天青岛队这场球可以说给了大家一些惊喜吧,开场之前教练是要求我们放开打,下半场开始我们全队也都在努力地防守和进攻,最后的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不力导致了最终失误,但是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后的比赛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