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首秀34+8+9关键失误 青岛遭绝杀惜败福建

麦蒂首秀34+8+9关键失误 青岛遭绝杀惜败福建

麦蒂神勇表现未能带给球队胜利【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晋江消息,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福建主场顶住青岛队末节14-1的疯狂反击,依靠盖恩斯最后一秒的三分绝杀,以95-92险胜对手赢得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麦蒂首发,22投14中,拿到全场最多的34分,并有8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的“准三双”,姆本加15分10个篮板,王刚(微博)14分,薛玉洋8分;福建队,麦克唐纳26分12个篮板,王哲林10投仅仅1中,罚球13罚9中,拿到11分6个篮板,周启新11分,盖恩斯18分7个篮板4次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青岛队数据福建队数据
麦蒂34分8篮板9助攻麦克唐纳26分12篮板1抢断
姆本加15分10篮板3盖帽王哲林11分6篮板1盖帽
王刚14分2篮板2助攻盖恩斯18分7篮板4助攻

赛前相关

本赛季两支球队均有重量级人物加盟,主队福建男篮将围绕未来之星18岁的王哲林打造攻防体系;而青岛队则在成功引进麦蒂之后,获得了空前的关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麦蒂场场表现出色,俨然成为球队的灵魂。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麦蒂首发,进攻端投篮不多,更多的扮演的是一个组织者的角色。王哲林两次罚球,拿到了个人CBA比赛的第一分,福建9-4开局领先。第一节过半,麦蒂干拔中投命中,青岛顺势反超,16-15。首节比赛结束前,福建小外援盖恩斯连续上篮命中,以32-29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麦蒂没上,福建这边在盖恩斯和王哲林的联手冲击下,打出一波10-2的进攻,分差瞬间扩大到了10分以上,42-31。青岛队其他球员的进攻端却很难给麦蒂提供有效的支持,多次空位投篮不中,福建逐渐扩大优势。半场结束,福建62-48领先14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两边派出双外援,麦蒂后仰中投,50-64。第三节中段,麦蒂63秒时间里,先是自投自抢二次进攻篮下打中2分,随后连续两记三分球,一个人连取8分,分差迅速缩小,福建赶紧暂停,此时福建66-62领先优势只剩4分。再次回到场上,福建双人包夹,麦蒂无法顺利接到球,青岛进攻再度停滞。第三节结束前,分差重新回到两位数,福建80-68领先。

末节比赛,麦蒂内突外投连取5分,45度角再中三分球,76-80。福建暂停,但是麦蒂的表演还在延续,先后助攻薛玉洋和赵永刚(微博),一度落后17分的青岛实现反超,82-81。青岛领先之后,麦蒂下去休息一会儿。比赛最后2分钟,青岛90-88领先2分。麦克唐纳强攻获得罚球,90-90。随后,两边各自再拿2分,92-92,最后18秒,青岛球权。麦蒂运球被断,福建进攻还剩8.4秒,最后一投,盖恩斯三分实现绝杀,福建95-92赢球。

本场亮点

第三节还剩8分41秒的时候,麦迪时刻再度上演,先是右侧投篮不中,自投自抢篮下反身打中2分,随后的第二波进攻,接到队友传球三分线外强行出手三分命中,第三波进攻,自己运球,追身三分球再中一个,63秒,独砍8分,直接迫使福建请求暂停。

比赛最后时刻,两队92-92,福建队周启新断球成功,进攻时间还有8.4秒,小外援盖恩斯三分线外一步距离,正面三分打板,哨响球进,绝杀青岛。

双方首发

青岛:麦蒂、杨庚霖(微博)、王刚、尚平、李涛

福建:王哲林、麦克唐纳、罗意庭、赵泰隆(微博)、周启新

常规赛第二轮比赛将于11月28日继续开战,青岛主场面对佛山,福建飞赴乌鲁木齐挑战新疆。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