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日报:CBA不是比大牌 而是选择一张好牌

有一种很简单的扑克牌玩法叫做比大小,很简单,你从牌堆里抽一张牌,我也抽一张牌,谁的牌大谁就赢。这就像多年前CBA球队的思路——找到一个强力外援,每场起码砍下三四十分,赛季结束时不说拿到佳绩,起码球队的战绩还过得去,球市也挺好。

大牌,有时候真是大得不得了,可下面这几个名字,如果不是铁杆球迷可能还真不知道。安德烈·艾米特是谁?度万·泰特是谁?莱昂·罗杰斯是谁?他们是保持CBA单场得分纪录的3个外援。艾米特在2010年拿到过71分,泰特在2000年砍下过68分,罗杰斯单场在2008年得过66分。可现在谁还记得他们?

有人觉得这个游戏有点无聊,就多比几张吧,于是就有了“梭哈”。你拿了一手烂牌不要紧,来一张能让他们连起来的,那一张就是好牌——它不用大,只要合适,就能给你变出“同花顺”。

昨晚,这张牌拿到了16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球。这个数据挺全面,但是完全让人提不起兴趣——这张牌叫马布里(微博)。联赛第18个年头,尽管还有球队在玩比大小的游戏,但真正的CBA强队已经进入玩“梭哈”的阶段,比如北京队,马布里就是让他们一手平淡无奇的牌成为“同花顺”的那张好牌。上赛季,北京队力克广东宏远登顶CBA冠军宝座,靠的就是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人——不仅是砍分,更是传帮带。

上赛季NBA(微博)停摆,让CBA球队挑大牌挑花了眼。去年的“第一外援”JR史密斯最高单场拿了43分,钱德勒最高拿过42分,青岛的哈德森更是最高砍下过58分,但他们球队的成绩分别是第11名、第7名和第9名。光比“大小”,连常规赛8强都进不了。

但更多的球队开始明白“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这个道理,开始选择“好牌”而不是“大牌”时,联赛才算真正在良性轨道上前行。那么,让我们祝福受伤的阿里纳斯能早日回归赛场,顺便让我们看看,他到底是一张好牌,还是一张大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