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商业价值飞涨超中超 李宁盈方年投入过亿

18岁!CBA迎来自己的成人礼。今晚在首钢篮球中心,拥有马布里(微博)的北京队将主场对阵阿里纳斯坐镇的上海队,这也是新赛季CBA的揭幕战。

在过去的17年,CBA从八一队一枝独秀到如今百花齐放,从无人关注到如今成为赞助商的宠儿,从国内球员的自娱自乐到如今大牌外援云集,虽然联赛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但至少它一直在向着真正职业化的目标前进着。今年的CBA,不缺人、不差钱。

三大外援加阿联大郅

青岛队,一支成绩不佳、球星奇缺的球队,因为一个人的到来,瞬间成为CBA最受关注和媒体曝光率最高的球队,这个人就是麦迪。如果说威尔斯、马布里的到来让CBA初尝NBA(微博)球星的滋味,JR史密斯钱德勒马丁让CBA的外援进入高质量混战时代的话,那么麦迪的到来让CBA真正迎来一位人气偶像。

两届NBA的得分王,与姚明搭档多年,这些都让麦迪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虽然如今实力大不如前,但麦迪从来到青岛开始就成为CBA最热门的话题。在青岛队,一些球员甚至都是看着麦迪打球长大的,新赛季,麦迪能够打出怎样的状态,他能够带领实力并不强大的青岛队走到什么程度,都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因为麦迪,阿里纳斯加盟上海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但在NBA时,他也是一名非常具有个性的实力派球员。麦迪、阿里纳斯再加上马布里,这三位昔日NBA的全明星球员让本赛季CBA的水平和关注度都提升了一个档次,而在今晚的揭幕战上,阿里纳斯和马布里的直接对话也让比赛更加值得期待。

新赛季前,麦迪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以至于很少有人注意到一件事情,易建联回国了。此次阿联回国加盟广东宏远与上赛季的情况有着很大区别,由于NBA之路基本上封死,他将可以更加专心地为广东队效力。有了易建联的加入,广东队有了重新夺回总冠军的本钱。而老将王治郅本赛季结束后很有可能退役,他的每一场比赛都值得球迷铭记。除了大牌外援和已成名球星,小将的成长也很重要,福建队的王哲林东莞队的李慕豪将成为新赛季最受关注的年轻球员。

球票提价 赞助商“疯狂”

之前各队已经公布了新赛季的球票价格,很多球队的票价都有明显上涨,尤其是卫冕冠军北京和引进麦迪的青岛,球队全年套票的价格更是已经接近万元。

本赛季青岛主场散票价分为7个档次,最低30元,最高从去年的200元涨到了500元。如果想近距离看到麦迪,那就得花费上万元购买场边的位置了。有麦迪签名的VIP票一场比赛总共只有10张,售价为1万元一张,位置是特别定制的,像NBA一样,就在板凳席旁。麦迪加盟后,青岛队所到之地,球票销售情况都非常理想。11月20日,青岛队在山东滨州与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由于麦迪出场时间很短,还引起了现场球迷的集体不满。

青岛队球市火爆,但票价涨幅最大的还是卫冕冠军北京队,他们本赛季的票价整体涨幅在50%上下。套票方面,北京队上赛季为1280元、2880元和4160元,这个赛季增加到四档,分别是2900元、4600元、6200元和9900元。相比青岛和北京,引入阿里纳斯的上海队只是小幅提升了价格,而上海队在宣布签下阿里纳斯前后4天就卖出400套季票,这一数字已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

据中国篮协权威数据显示:上赛季CBA平均上座率达到75%,收视总人次达到7.25亿。有了上座率和收视率的保证,CBA的商业价值也得到飞速增长。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 高峰》报道,两个月前,盈方公司和中国篮协正式签署了五年的续约协议,未来五个赛季将继续全权负责CBA联赛的商务推广工作,据透露,合同金额高达每年数亿元。而中超公司上赛季所获赞助费不过为9000万元,从这一点来看,CBA的品牌价值似乎已经超过以前中国职业联赛老大哥中超了。而不久前, 李宁公司正式成为了CBA的战略合作伙伴,据称李宁公司5年投入20个亿。无论是盈方对CBA的追逐,还是李宁的一掷千金,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CBA现在很值钱。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