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唯一新人揭幕战对阵旧主:比赛拿下再说

北京唯一新人揭幕战对阵旧主:比赛拿下再说

战老东家李根志在取胜

腾讯体育11月24日北京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揭幕战——北京VS上海即将于今晚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打响。李根作为北京队本赛季唯一的引援,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对手恰巧是他出道时效力的上海。李根表示与上海队虽有感情,但场上不想太多,“注意力还是会在球场上,把比赛拿下来再说。”

李根曾在上海效力连个赛季,但在2010年带着不甘离开,但在青岛蛰伏两年后,最终大放异彩,也在上赛季结束后被北京队收入帐中。谈起老东家,李根还是很有感情,“感觉和CBA其他球队肯定是不一样的,有很多之前的队友,对俱乐部上下也非常的熟悉。”感情归感情,李根话锋一转,“但我的注意力还是会放在球场上,做好自己的表现,和队友把比赛拿下来再说。”

再战旧主,李根曾非常想证明自己,加盟青岛后首次回到上海,他就因太想打好,反而表现一般,“想得太多,反而有很多不应有的失误,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把心态放平,是我今晚需要做的。”经过两年在青岛的磨砺,李根也成熟了不少。

揭幕战的重要意义,已经无需再赘述,李根说道:“常规赛的揭幕战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北京队需要把第一步迈扎实了,闵指导、马布里(微博)一直在告诫全队,要把注意力放在第一场比赛上,之后的比赛暂时不要去想。”

经过一个夏天的磨合,李根已经在北京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站出来,为老队员分担压力和职责。”而作为球队唯一的新人,李根也能感受到压力:“压力肯定会有的,即使不是新人也会有压力,像我听说球队资历最老的陈磊说,他也会有些紧张。压力是每个运动员都要去面对的,我会找到在赛前放松自己的办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