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8名NBA旧将+3名NBA全明星 CBA迎最强外援季!

28名NBA旧将+3名NBA全明星 CBA迎最强外援季!

3名NBA(微博)全明星级球员领衔新赛季CBA外援团

腾讯体育讯 2012-2013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24日拉开战幕。截至目前为止,全部球队都已经敲定了外援人选,16支球队(八一队无外援)共计36名外援(包括4名亚洲外援)。

值得一提的是,36名外援之中有28人拥有NBA打球的经验,而麦蒂、马布里(微博)阿里纳斯三人更是昔日的NBA全明星球员。毫无疑问,本赛季是CBA历史上外援实力最强的一个赛季。

广东:特伦斯-威廉姆斯、埃克-迪奥古

易建联宣布回归之后,广东队的外援人选备受关注。广东队新赛季的两名外援分别是阿联篮网时期的前队友特伦斯-威廉姆斯以及上赛季季后赛短暂效力新疆的迪奥古。

北京:马布里、莫里斯

对于卫冕冠军北京队而言,他们更倾向于保留冠军班底。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位夺冠功臣均与球队续约。

新疆:韦弗、辛格尔顿

在经历了一个人员动荡的赛季之后,新疆队迎回了“老熟人”辛格尔顿,并且招揽了姚明昔日的火箭队友“韦蝠王”韦弗。

浙江:昆西-杜比、约什-布恩

上赛季,浙江队引进JR-史密斯,虽然增加了关注度,但球队的战绩并未获得提升。本赛季,浙江队选择了已经在CBA证明过自己的昆西-杜比。内线外援方面, 浙江队原本确定了丹泽尔-鲍尔斯,但这名球员在一场热身教学比赛中右腿膝盖十字韧带受伤,最终俱乐部只能重新签回旧将约什-布恩。

广厦:拉莫斯、艾尔-索顿

广厦队在上赛季引进了威尔森-钱德勒,他们本赛季签约的外援同样来头不小,曾在NBA单场砍下过39分的艾尔-索顿加盟球队。内线方面,广厦队保留了高中锋拉莫斯。

青岛:麦蒂、姆本加

青岛队无疑是今年休赛期最受关注的球队,NBA超级球星麦蒂的加盟令CBA的关注度大幅提升。内线外援方面,青岛队选择了曾跟随湖人队夺得NBA总冠军的姆本加。

福建:麦克唐纳、盖恩斯

福建队本赛季因为希望之星王哲林的加入而受到不小的关注。外援方面,他们留下了上赛季发挥出色的麦克唐纳,但在另一个外援的选择方面却格外谨慎。福建队先是签下了拥有6年NBA经验的锋卫摇摆人斯蒂芬-格拉汉姆,但经过比较,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曾在NBA担任德隆替补的控卫盖恩斯。

东莞:海斯利普、哈德森

东莞队本赛季引进的两名外援全部是CBA的老面孔,分别是上赛季效力佛山的海斯利普和上赛季效力青岛的哈德森。

山西:马库斯-威廉姆斯、查尔斯

山西队上赛季创下多项球队纪录,首次杀进季后赛,首次杀进四强,这样的成绩与两名外援的表现密不可分。赛季结束后,山西俱乐部就与这两位功勋外援提前续约。

辽宁:约什、亚历山大-约翰逊

辽宁队本赛季选择了约什和约翰逊,这两名球员都有过CBA打球的经历。

上海:阿里纳斯、DJ-怀特

上海队在休赛期原本已经早早确定了外援组合——小米尔萨普和DJ-怀特,这两位外援也已经跟随球队征战了多场热身赛。不过,事情在常规赛开赛前的最后时刻发生转变,上海队试训了三届NBA全明星球员“大将军”阿里纳斯并最终宣布签约,同时放弃了小米尔萨普。

吉林:霍斯金、斯宾塞

吉林队本赛季很早就完成了外援的引进,两名外援分别是上赛季西亚锦标赛的MVP和最佳后卫德瓦里克-斯宾塞以及曾效力过CBA浙江队的黎巴嫩归化球员霍斯金。

佛山:拉沙德-麦坎茨、兰多夫、马丹利(亚洲外援)

佛山队休赛期先是引进了埃里克-道森和杰罗姆-兰德尔,但经过考察之后又做出调整,重新更换了两名外援。最终敲定的外援人选是在NBA小有名气的拉沙德-麦坎茨和曾效力东莞队的兰多夫。在亚洲外援方面,叙利亚球员马丹利将继续为球队效力。

天津:唐奈尔-哈维、哈马迪-恩迪亚耶、道格拉斯(亚洲外援

本赛季,天津队在留下哈维(微博 数据) 的同时,还引进了被NBA国王队裁掉的塞内加尔中锋哈马迪-恩迪亚耶。亚洲外援方面,他们签下约旦后卫道格拉斯。

山东:弗罗曼、布思-杰特、阿巴斯(亚洲外援)

拥有使用亚洲外援的资格的山东在第一时间锁定“CBA最成功的亚洲外援”阿巴斯,同时签下上赛季在江苏效力的弗罗曼和前国王后卫布思-杰特,组成三外援。

江苏:塞勒、哈里斯、本尼-库克尼(亚洲外援)

江苏队上赛季战绩不佳,排名垫底。他们本赛季签约了两名曾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塞勒和哈里斯,此外他们还用亚洲外援的名额签约了曾经入选伊朗国家队的后卫本尼-库克尼。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