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专访哈维:我喜欢中国球迷喊我“蘑菇”

2012年11月21日08: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球员哈维参与了一场与中国球迷直接互动的微访谈,他回答了腾讯微博网友在#CampNouLive# 话题下向他提出的问题。

专访哈维:我喜欢中国球迷喊我“蘑菇”

点击观看哈维专访视频

哈维是继皮克之后第二位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巴萨球迷通过社交网络直接进行互动的球员。上周来自中国的球迷们在腾讯微博的平台通过#CampNouLive#的话题发送了他们感兴趣的问题,哈维则在微访谈活动中亲自回答了球迷们的提问。

问: 你想再有机会去中国踢比赛吗?(来自腾讯微博网友-史诗TT李俊)

答: 是的,我总是很希望还有机会能再去中国。那里的人们都很友好,球迷们展现出的对巴萨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看看是否有这样的机会,再享受中国球迷的热情

问: 您踢球时都是不紧不慢、轻描淡写的,这是性格原因还是长期经验累积的结果?(来自腾讯微博网友-King-LEO)

答: 我觉得是性格的原因,比赛总是牵动人们的神经,输赢的压力让人难免紧张,

但是我个人的性格的确比较冷静。跟经验也有关系,我踢球很多年了,更衣室里、赛场上的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我心里一般都比较有数,我总是尽力在紧张的比赛气氛下保持冷静。

问: 你和伊涅斯塔是怎么认识的, 第一次见面就有很好的化学反应吗?(来自腾讯微博网友-普罗米修斯)

答: 与伊涅斯塔产生化学反应太容易了,赛场内他是一名卓越的球员,场外他是一个很安静、温和的人,他还很喜欢开玩笑,尽管看上去并不像。他是更衣室里的表率,是队长之一。我从第一秒见到他开始我们之间就有了这种“feeling”,他是世界范围内足球运动员的表率,我们在拉玛西亚青训营就认识了。那时我就觉得他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功,他真的做到了。

问: 你知道中国球迷都喊你“蘑菇”的昵称吗?你介意我们这么称呼你吗? (来自腾讯微博网友-长脸的正确用法是钓鲷鱼的)

答: 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呢,不过蛮有意思的,我很喜欢,因为我很喜欢蘑菇,我很喜欢采蘑菇.我猜想你们这么喊我是因为我个头的缘故吧!不过我很喜欢你们给我的这个昵称。

问: 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些采蘑菇的经验?(来自腾讯微博网友-汪思琪)

答: 当然了,我这周趁着有闲暇刚刚去采了蘑菇。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蘑菇的种类,

千万不要采不认识的蘑菇,最重要的是千万别吃不认识的蘑菇。有的蘑菇有毒,是很危险的。需要好好学习关于蘑菇的知识,或者和有经验的人一起去采蘑菇。

问: 你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最好的队友是谁?

答: 我和所有队友都是朋友,我这人的人缘还不错,我自认为是一个好队友,这么多年来跟大家都相处得不错。在国家队也是的,我跟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很难说我跟谁的关系最好,但我跟大部分人的关系都不错。

【拓展阅读】

哈维,欧洲第一传球手

从拉玛西亚走出的巴萨球星——哈维

哈维:客场任意球专家

哈维领取阿斯图里亚王子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