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拉利战术引争议 迈凯轮:理解但感到不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对于法拉利车队在美国大奖赛中采用的取巧招数,对手基本上都予以接受。红牛领队霍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合理利用规则,因此没有什么好指责的;而迈凯轮领队惠特马什则表示不会去批评对手,但是自己的车队不屑于这样做。

在美国大奖赛的正赛中,法拉利车队主动让马萨更换变速箱领取后退五位发车的惩罚,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阿隆索提升一个发车名次从赛道干净的一侧发车,这个策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阿隆索一路追到了第三位,保留了总冠军的悬念。不过法拉利的做法引起了很大争议,很多观点认为这样做对于马萨很不公平,同时也有违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

但是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红牛和迈凯轮都对此表示接受,红牛领队霍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这在规则允许的范围之内,因此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这是一次战术安排。他们这样做很明显就是想要将阿隆索移动到赛道的右侧发车,结果他们的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在规则的允许范围之内,虽然这对于马萨来说有些难以接受,但是很明显他们是在优先考虑阿隆索。”

红牛在本站比赛中其实有机会反戈一击,因为他们完全可以让韦伯做一样的事情,这样阿隆索又会重新回到赛道较脏的一侧发车。但是霍纳表示车队从来没有类似的考虑:“我们从来没有打算这么做,也许其他人可能会想到这一点,但是如果大家都这样做的话,阿隆索不是就可以排在第一排发车了么?”

迈凯轮领队惠特马什则表示不会批评法拉利的战术,但是这样的做法是迈凯轮所不屑的:“我不会批评其他人的做法,车队负责人决定他们的车队怎样运转,很明显现在法拉利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阿隆索身上。 很明显这套战术对于阿隆索来说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但是我们并不愿意这么做,不要忘记了,阿隆索曾经和我们在一起,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或许这就是他离开我们的原因吧。不管怎么说,你将以你看上去觉得合适的方式参加比赛,至于其他人的做法我们无权干涉。”

让惠特马什觉得底气更足的是,汉密尔顿本站比赛也是从较脏的一侧发车(第二位),但是最终却从维特尔手中抢走了冠军:“我们的两位车手在本站比赛中都从较脏的一侧起步,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改变它。汉密尔顿依然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真的是一站非常美妙的比赛,刘易斯的驾驶真的棒极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