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拉诺瓦:梅西不是唯一 胜利归功全队合作

比拉诺瓦:别只谈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记者报道

萨拉戈萨主帅希门尼斯很不服气,本赛季对双雄的比赛都让他很不服气。对皇马(微博 数据) ,萨拉戈萨的攻势更多,但因为皇马球员把握能力强,输了个0比4,对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希门尼斯也为自己球队的表现而骄傲,他赛后说道:“这场比赛双方谁有梅西谁就会赢,他们有梅西。梅西可以把球打到大多数地球人打不到的地方。”

希门尼斯的这番话却引起了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帅比拉诺瓦的不快,这等于抹杀了巴萨其他人包括教练组的功劳。比拉诺瓦稍后说道:“别只谈梅西了。我们不是今天才发现了梅西。但只有梅西一人是赢不了比赛的,比赛中还需要创造机会,需要防守,说巴萨只有梅西一个人实在太简单了。”

梅西在阿根廷队已经当了有4年核心,之前3年阿根廷队的战绩很不理想,评论家们那时曾屡屡指出:“阿根廷队没有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们帮助梅西。”回到本场比赛,如果不是有哈维回到禁区前的抢断,就不会有梅西的第一个进球,如果没有阿尔瓦和蒙托亚的助攻,梅西也就无法完成助攻和打进第二球。梅西打进的第二球其精准度值得赞叹,但伊涅斯塔在第79分钟在左肋同样奉献了一脚类似的射门,只可惜是击中立柱弹出,而梅西的是击中立柱弹进。说巴萨只有梅西,让哈维、伊涅斯塔们情何以堪。

实际上除了个人技术外,梅西最强的一点在于他从小在拉马西亚培养出的阅读比赛能力,在场上灵活组合各方面力量的能力。如果说过人突破的技术是天赋,那他组织进攻的能力则是后天养成,体现着拉马西亚球员们的高球商,正所谓如虎添翼。而本场比赛梅西的虎翼正是巴萨的两个助攻型边后卫。

梅西刚开场2分钟便得到阿尔瓦的传中射门,只可惜皮球擦着立柱偏出。梅西是聪明的,在蒙托亚取代阿尔维斯出场后,巴萨的右路已经从主攻路线变为辅助进攻路线,阿尔瓦、比利亚(微博)和伊涅斯塔负责的左路才是主攻路线。梅西自觉从右倾变为左倾,成为比赛的致胜法门。

唯一“倒霉”的是比利亚,左路输送的炮弹都给了梅西,比利亚更像个进攻中的幌子。梅西苛责比利亚不传球后,西班牙前锋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没进球,上轮对马洛卡时,比利亚没有参与梅西的进球庆祝被电视六台拍下反复重放。这次比利亚不敢再犯,立刻与大家抱成一团,似乎还心有余悸,向后张望担心又被人暗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