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再创惊人纪录 五大联赛助攻王比穆勒全面

破百新伟业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在完成超越盖德·穆勒成为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之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完成了一项惊人纪录——算上在对萨拉戈萨比赛中的2射1传,梅西2012年总进球78个,总助攻23个(巴萨(微博 数据) 66球22助、阿根廷12球1助),直接参与了101球!

五大联赛助攻王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媒体《世界体育》报主编桑蒂·诺亚的赛后发表了名为《莱奥·梅西》的文章,全文只有一句话:“所有的言语都是多余的。”这是最另类的评论员文章,但人们可以理解这位主编的痛苦,他可能已经在电脑上打了无数字,都最后一键删除,梅西的表现实在无法用言语表现。

我们还要用多余的言语来描述注解梅西的表现,作为进球机器,梅西在本赛季联赛中似乎不会一个一个进球,目前打进的17球中包括一次帽子戏法和7次梅开二度。单论梅开二度的能力,梅西已经在西甲(微博 专题) 完成了55次,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西甲历史第二,仅次于完成76次梅开二度的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

梅西最令人眩目的是他能在非常小的范围内扭转腾移动,第15分钟,阿尔瓦左路传中,对方4名后卫一字排开,梅西只需一个动作很轻松过掉正面防守的中卫,随后便左脚将球打进近角,从战术上看,萨拉戈萨的后防线没有犯任何错误。第28分钟,萨拉戈萨的后防线依旧没有错误,错只错在他们面对的是梅西,梅西得到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直传后过突破了3名后卫,但此时禁区中路还有4名后卫,但梅西就在这3名后卫和另外4名后卫的间隙中送出手术刀般妙传,让宋将球推入大门。有数据显示,从上赛季至今的五大联赛中,梅西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阿扎尔联赛助攻同为21次并列第一。

穆勒更全面

第60分钟,巴萨右后卫蒙托亚下底回敲,尽管对手反应迅速及时掉头回防梅西,但就在这一瞬间,梅西已经左脚发炮,皮球击中远侧立柱应声入网。打进2球后,梅西已经打入了186个西甲进球,与皇马(微博 数据) 传奇射手桑蒂亚纳并列西甲历史射手榜第9,而梅西今年只有25岁。具体来看,皇马前锋用了461场联赛才完成了186球,而梅西只用了226场就达到了这一高度。目前排在历史射手榜首的是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他职业生涯共打进了251球。

另一项大家关心的纪录,是梅西何时能超越在1972年打进85球的穆勒。目前梅西在2012年内已经打进了78球,但他还有5场联赛、2场欧冠(微博 专题) 还有至少1场国王杯可以参加。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谈到两人的对比时说:“我不是个很喜欢个人纪录的人,但我理解这是一个让人们了解梅西有多伟大的标准。不管怎么说,梅西对萨拉戈萨不仅有进球,还贡献了一次助攻。穆勒更像个纯射手,而梅西更全面。”

国家队比赛日后往往不是梅西的好日子,但这次梅西的状态却好得出奇,主帅比拉诺瓦解释说:“梅西这次可能没有以往那么累,因为这次他不用去美洲比赛(阿根廷队友谊赛在沙特)。”伊涅斯塔评价队友道:“我们已经习惯了梅西这种表现,他可以创造不同的东西,从这点上看他是独一无二的。我希望他可以继续这种状态。”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蒙托亚、皮克(微博 数据)普约尔(74’巴尔特拉)、阿尔瓦/哈维(微博 数据) 、宋、伊涅斯塔/佩德罗(77’法布雷加斯)、梅西、比利亚(微博)(60’特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