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得分王之战哈登输科比 34岁飞侠是他生涯标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火箭客场以108-119不敌湖人,遭遇连败。哈登本场比赛表现一般,18投7中攻下20分和7次助攻,未能帮助球队取胜,并且还在得分王的争夺中输给了全场砍下三双的科比(微博)

赛前,哈登场均轰下26.7分,高居得分榜的第2位。而排在第1位的,恰恰就是哈登本场比赛的对手科比。也就是说,湖人与火箭之间的比赛,不仅事关两支球队的胜负,实际上也是联盟得分王之战。

不过在比赛中,两支球队为了让本队的头号得分手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并没有让这两人直接对位。哈登对位慈世平(微博),而防守科比的则是帕森斯。开场,哈登手感相当不错,在慈世平面前颜射三分得手,此后又利用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不过首节比赛,面对慈世平的纠缠,哈登进攻缺乏连贯性,得分方面也是被科比压制。

但哈登胜在年轻,当慈世平和科比下场休息时,他依然留在场上奋战。面对湖人的轮换阵容,哈登打起来显然更加得心应手,突破急停的中距离跳投,标志性的突破杀入内线砍分,率领球队打出8-2的攻击波。哈登连续打了16分钟,才被换下场休息。

在场下休息几分钟后,哈登在半场结束前4分钟又重新登场,上来又是在慈世平面前命中三分,接下来还有一次进攻,他一个欧洲步晃开对手轻松上篮。当然,哈登不仅可以得分,而且还很会利用自己的威胁,为队友创造机会,帮助阿尔德里奇篮下得分。尽管火箭半场被湖人压制,但哈登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11投5中砍下14分和4助攻。

在个人得分方面,哈登在下半场再得6分,全场砍下20分,与科比的22分相比,仅仅是小负。但不同的是,科比全场命中率达到50%,并且还送出11助攻和11篮板,完成了三双。而哈登命中率不足40%,而且在全面性上也是处于下风。

其实,从目前哈登的生涯轨迹来看,他和科比还有些相像。科比早期在奥尼尔(微博)身边成长起来,而哈登初入联盟同样有杜兰特和韦少这些出色的队友。后来科比独力率队,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极致。目前哈登正式处于这个阶段,他在火箭队享有充分的进攻自由权。

当然,两人不能比的是,34岁的科比拥有5座总冠军,以及一系列令人惊叹的荣誉和纪录。而今年23岁的哈登,才刚刚在路上,他可以将科比视为榜样,并且努力达到尽可能高的高度。(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